支持小安妮异见人士仍三人被扣押六失踪(图)

发表:2013-04-19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安妮至今仍然未能回到学校上学(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全国各地二十多名维权人士因声援安徽民主人士张林的女儿小安妮恢复上学而被当局拘留﹐或失踪。目前大部分被拘留的网友已经获释﹐但仍有网友被关在看守所内。

已经被当局拘留了接近五十个小时的深圳维权人士张林﹐目前仍在深圳市看守所关押。同他一起被捕的另一名维权人士张坤乐表示﹐周三下午﹐他和张林等三人到深圳市政府门前﹐抗议当局无理剥夺小安妮的上学权利而被捕的。

他说︰他在那个深圳市政府的门口﹐喊抗议共产党对小安妮的压迫﹐要求让她去上学﹐平等说话的权利等﹐国保过来跑不掉就抓起来了。

张坤乐表示﹐他和张林一起被带到公安局问话﹐他在扣留了二十四小时以后﹐就放出来了﹐但张林目前仍然在深圳看守所关押着。由于他与张林的家属未能联系上﹐不知当局以什么名义将他扣押。

而另一名声援小安妮的安徽合肥网友尹春生博士周四上午被合肥警方带走﹐关押了二十四小时后﹐已经被当局释放。北京维权律师刘晓原对记者表示﹐虽然尹春生已获释﹐但仍然被当局软禁。

他说︰那么说﹐今天下午已经出来了﹐得到了证实﹐他自己发的微博说﹐他的手机和电脑被扣﹐有朋友看到他本人﹐据说他楼下有警察监视他。

刘晓原表示﹐尹春生一直关注张安妮失学事件,在网友和声援者4月16日上午被数百名警察带走后,他对外发布了消息,并与他一道到巿、区公安局查询张林、张安妮和其他人的下落﹐以及营救被当局扣留的声援人士。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周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全国各地出现了不少街头运动﹐最著名的有北京四君子的要求中央高层公示财产﹑广州民主人士刘远东抗议朝鲜核爆以及安徽合肥的小安妮失学事件﹐这些街头运动都被当局无情镇压﹐反映出新领导层上台之后﹐并没有放松对民间的民主诉求﹐而且打压的力度越来越大。

他说︰习近平掌权后﹐政法委虽然降格﹐总体来说﹐今年的两会期间就验证了﹐新的领导人还是采取十八大的安保策略﹐孟建柱除了他提出今年要停止劳动教养外﹐他比他的前任一点不差﹐我们可以想像﹐只要这个体制存在换了谁都一样。

全国各地声援小安妮失学事件先后共有二十多名的网友被拘﹐或者失踪。目前仍有三人被扣押﹐六人失踪﹐其余的维权人士均被释放。

(原题目:支持小安妮异见人士部分获释)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