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優勢兵力--炮灰(組圖)

作者:博訊螺桿 發表:2013-04-21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人說共軍PLA(陸軍)戰鬥力很強,依據是它打勝了三年內戰,而且「抗美援朝」能與聯合國軍對拼。但是,如果正視一下歷史就會發現,所謂戰鬥力很強就是人海戰術,用所謂的「毛澤東軍事思想」解釋:集中優勢兵力打殲滅戰。什麼意思呢?就是《孫子兵法》中的:「以十攻其一,以眾敵寡」。以多勝少以大吃小的意思。弱肉強食,本來是自然界中生物最起碼的生存法則,也是古今中外兵家最常用的戰爭規則,到了中共這裡就被忽悠成了毛澤東的軍事思想。這個「軍事思想」中的所謂優勢兵力,除了人多,當然也包括武器和戰鬥力,它主要是體現在炮火上。共軍在內戰初期,就學習蘇聯紅軍組建了強大的炮兵部隊,由蘇聯炮校畢業的朱瑞擔任炮兵司令,1946年時在東北戰場上就已經擁有了四千七百門火炮,幾十萬原滿洲國軍隊和日本關東軍中的韓籍士兵,以及日本籍的軍械技術人員和醫護人員,還有俄國人移交的原關東軍的全部武器裝備和軍火工廠。但是僅有這些是遠遠不夠的,還要有大量炮灰才行。

PLA中的炮灰,是指在人海戰術中冒槍林彈雨衝鋒陷陣的士兵,這類士兵多是由原國軍俘虜或投降官兵整編,另外就是在戰爭中不斷徵募的的新兵,因為共軍老兵對黨忠誠,有作戰經驗,還可以訓練新兵,不到最後關頭是不會派上用場的。以「抗美援朝第五次戰役」後被取消番號的第42軍125師為例,該師曾在前四次戰役中百分之百減員,但很快就從東北得到了補充(《抗美援朝衛生工作經驗總結》-歷次戰役期間一些步兵師在各戰役期間減員情況》的統計)。這四次補充的兵員,基本都是剛剛入伍的農民,其中還有大量被地方徵兵部門隱瞞年紀的十六七歲少年人。PLA「作戰英勇」,一是借新兵的「初生牛犢不怕虎」的精神,立軍令狀生死文書;二是靠「督戰隊」,在PLA中,這是個不公開的編製,由中共黨員和政治最可靠對黨最忠誠的士兵組成。所網民揭露,現住鞍山養老院的89歲「抗美援朝」老兵李振舉老人就說:在朝鮮打仗的兩年,我沒殺過一個美國鬼子,自己的人卻殺得記不清。因為他是「督戰隊」的,負責槍殺臨陣脫逃的志願軍,他如果不開槍,自己就會被當成叛徒就地槍決。

內戰時PLA之所以兵多將廣,是因為它不擇手段的網羅炮灰,除了收編俘虜「化敵為我」,每到一個地方的第一件事就是建立地方武裝政權,一方面「軍隊向前進,生產長一寸」大肆搜刮,一方面就是擴充兵員,脅迫農民「光榮參軍」,據老輩人回憶,在東北土改中分到土地和財物的「翻身農民」被集中起來開動員會,火炕燒得燙屁股,有哪個燙得難受剛一抬屁股,就立即被戴上大紅花,說他是自願參軍。在農民被「志願加強迫」參軍後,進一步控制炮灰們的家屬,給予各種優待美其名曰革命軍屬,實則是人質,令前線的炮灰有後顧之憂,只能衝鋒陷陣而不敢投敵,否則後方的「革命軍屬」就會淪為萬劫不復的「反革命家屬」。在「淮海戰役」前,土共中央軍委和總前委就做出了「要準備二十萬人的傷亡」的預算,為全力支援「淮海戰役」,華東局組建了華東支前委員會,從山東抽調了七個團的地方武裝開赴前線,從山東動員了11萬以上的農民補充主力(《環球視野》2010年3月2日第281期,摘自2009年第7期《中共黨史研究》)

中共網羅炮灰的手段,不止是脅迫,更多是欺騙,毛澤東和希特勒斯大林一樣,很善於利用青少年人好勇鬥狠的狂熱性,這種欺騙利用主要靠御用文人的輿論宣傳,比如魏崴的《誰是可愛的人》。另外就是利用軍妓性質的戰地文工團,以美色伴隨革命歌舞進行鼓動煽惑。毛澤東說:我們共產黨人鬧革命幾十年來就是靠造輿論,不然的話怎麼能拉起紅軍,八路軍,新四軍,解放軍,搞那麼多的隊伍?不做群眾工作,你沒有群眾,也就沒有軍隊(《黨史博覽》(2011年第12期)。中共網羅炮灰,在不同的歷史時期,都有其相應的欺騙宣傳口號,早期的宣傳是「一旦革命成了功,一人一個女學生」,三年內戰時是「保衛勝利果實推翻三座大山」;韓戰時期是「抗美援朝保家衛國」;文革時期是「反帝反修解放全人類」;但是到了鄧江胡時期,中國進入了獨生子社會,炮灰已經不再那麼好騙了,共產主義說教已經不再靈光,於是欺騙宣傳換了更煽情的內容:愛國主義和民族主義。

戰爭中必然產生俘虜,古今中外都一樣。但是被俘在中國卻是很不光彩的事情,這和中國的文化和制度有關。眾所周知,中國的傳統文化主要是指儒家思想,它是提倡盡忠報國的,崇尚不成功則成仁的「民族氣節」。造就了江山社稷國家利益至上這種觀念,國家二字不分,無國即無家,所以在中國,戰俘很少受到人民尊重。有人會說,崇尚英雄的民族都鄙視俘虜,我說這不一樣,因為中國從來就沒有過古希臘古羅馬人那種英雄傳統,也從來沒有過日本人的那種武士道精神。

古時候,戰俘被視為最危險的非我族類,為了防止戰俘反水,一般都是集體處決,所以殺俘也是古代戰爭的規則。不僅要殺掉敵方的俘虜,同時,也視己方的被俘人員為叛逆和變節,也要統統殺掉。但是,如果有哪個國家和民族,在人類文明已經空前發展的二十世紀,仍然有殺俘和殺變節者這種野蠻,那就說明這個國家和民族還沒進化到現代社會和現代人。然而中共統治下的中國,恰恰就是這樣的國家和民族。中共靠人海戰術奪取政權後,四百多萬軍隊這個人海就成了問題,裁軍太狠了會逼使原國軍投降官兵的反叛,恰恰這時天公作美,為毛澤東送來了韓戰,把這些降卒統統驅趕到朝鮮戰場可以一石多鳥,既能「保家衛國」,又能變相殺俘,所以這也是毛澤東「抗美援朝」的最主要動機。最說明問題的,就是韓戰中為這個國家賣命流血的「最可愛的人」的悲慘下場。

7000多名志願軍戰俘歸國後被送到遼寧昌圖的歸來人員管理處。在一年多里,他們每天都要認罪和檢討,不准講功,只准講過,「背靠背互相揭發」。審查幹部說:「人民軍隊的字典裡沒有被俘,被俘就等於變節。」審查指導思想是:第一、革命軍人應跟敵人拚死或自盡,在任何情況下被俘就是可恥,就是右傾怕死。第二、被俘怕死的人不可能跟敵人堅決鬥爭,有鬥爭也只是迫不得已的反抗。結果戰俘們都被開除了黨團籍和軍籍,在檔案中寫入「系終生控制使用對象」結論,從此家門難入、學校難進、就業難尋、婚姻難成,更不用說在後來20多年曆次政治運動中的處境。有人被逼得逃荒要飯,有人被整得家破人亡。這些「忠誠戰士」們,僅僅因為毛澤東的以「人海戰術」戰勝「火海戰術」妄圖吃掉美國幾個整師的痴心妄想,僅僅因為弱不敵強,戰敗被俘,竟然過了二三十年牛馬不如的生活,很多人被迫害致死或自殺。(《鳳凰週刊》張澤石《志願軍戰俘代表披露回歸內幕》)

而且,被俘而忠誠的紅軍和解放軍將士,在中共國成立以後的命運,也與以上所述別無二致。1949年金門古寧頭戰役,PLA三個團全軍覆沒,被俘5175人,陣亡3873人。五千多戰俘中有九百多人不肯留在臺灣,被國民黨釋放回大陸。PLA先後在杭州、福州成立了歸俘集訓隊,將131名副連以上軍官解送南京審查。進行了一個月的審查,被要求互相揭發,很多人為了免除死刑而拚命揭發別人。結果很多歸俘被判刑,連被國民黨認為最頑固的251團副團長馬紹堂也被判了5年刑。253團3營長李子元等人被押到南京水西門外執行槍決,罪行是他在金門率領身邊僅存的17人投降。最終這些歸來的戰俘大都被開除黨籍和軍籍,遣送回鄉務農,之後又在歷次政治運動中飽經磨難。1983年,中共才對金門被俘人員進行複查處理。為他們恢復了黨籍軍籍改為復員軍人補發了復員費,一位老戰士竟狂喜而死。(長江日報社《人物匯報》第200期)

再說說「對越自衛反擊戰」的炮灰,中越戰爭從1979年2月17日-3月16日僅27天,就陣亡了26,000人,重傷40,000人。滅敵一千自損八百,等於一腳踢到了鐵板上。為什麼中國軍隊拚命苦戰而傷亡巨大?這完全是由於指揮系統的陳舊作戰觀念所造成,在戰略指揮上,匆忙開展毫無準備,連地圖都不完全,地形更加不熟悉,從上到下一塌糊塗,表現最差的是許和尚,完全是冷兵器時代的人海戰術思維,其他中下層軍官也都缺乏作戰素養,完全靠人命打開通路,所以死傷慘重。當時陣亡戰士的待遇是白骨灰盒,三百元人民幣撫恤金,而且在今天統統被「冷處理」,用那位英雄徐良的話說:「其實我們老兵是社會邊緣人,現在很難得到社會的關注,而且現在我不知道為什麼,二十多年前那場戰爭,今天媒體上基本不讓提,我不知道為什麼?希望以後在座的那麼多精英們能幫我們解釋這個問題,為什麼不讓提這場戰爭?」

再看看中外士兵陣亡後的撫恤對比:因為「中國國情」,所以參加越戰的中美士兵陣亡待遇上是無法相比的,甚至連越南也比不上。1975年之前,越南共和國的戰士陣亡撫恤金=5年軍人工資。妻子每月50%軍人工資,直到妻子死亡。妻子死亡,其子女每月領取30%軍人工資,直到21歲。中共的退役軍人如何呢?中共政府支付給每個陣亡士兵的撫恤金又是多少呢?對越戰爭後,中共退役軍人都沒有退伍軍人退休金。他們的境遇很慘,九十年代在工廠做保安的,最高工資大概也就每月800元人民幣,相當於100美元。戰士陣亡撫恤金每人是多少呢?最初是150塊人民幣,後來才提到500元,再後又追加了250元(當時的一頭牛就值800元,一條人命還不值一頭牛)。這是有名有姓的「烈士」,而在中國各地到處都是無名烈士墓和紀念碑,炮灰們連名字都沒留下,更不要說籍貫家屬了,中共拍攝的戰爭大片《集結號》就透露了這個普遍現象。

為什麼PLA炮灰的撫恤金這麼低?顯然是傷亡太大,國家財政負擔不起,中共炮灰不僅撫恤金少得可憐,其它方面的待遇也是清湯寡水。最近,又有兩名PLA飛行員因戰機墜毀而亡命,所幸兩位都是軍官(空軍航空兵某團副參謀長武勇明和飛行大隊長喻亮),不然空軍炮灰也不比陸軍優越在哪裡,有網民披露:出國前曾參加過一次搬家,是三室一廳的軍隊住房,住著母女三人,男主人是戰機飛行員,訓練中機毀人亡。因為老公死了,就不夠資格居住三室一廳了。營房科就把其中一間分給一單身幹部。女主人不接受,就躺在房門口地上阻止搬家,被營房科的幾個戰士強行拖開,然後強行把那間房裡的東西搬到客廳。房門的鎖被強行換掉,場面極為火爆,真所謂人一走茶就涼。這樣的寡婦家庭,一個飛行師裡有一大把,每次摔了飛機,家屬院都是哭聲一片。

冷兵器戰爭時代,敵我雙方拚搏的實力是人,到了熱兵器「排槍時代」,因受古代戰爭規則影響,人海戰術仍然是決定戰爭勝負的重要因素,大炮機關鎗這些熱兵器再先進,還不算是大規模殺傷武器,是原子彈完結了人海戰術,使戰爭真正的進入了現代化階段,為了避免大規模殺傷武器累及無辜平民,所以現代戰爭的另一個特點是精確打擊(斬首行動)。而專制勢力逃避斬首行動的最好辦法就是挾持人民為人質,將老幼婦孺武裝起來打「人民戰爭」。那麼中共揚言的「放棄西安以東」,也就意味著要有億萬人民成為它的炮灰。犧牲幾億人民,是中共面對現代化戰爭的一貫戰略,早在毛澤東時代就是這樣部署的。 

(本文略有刪節)

来源:獨立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