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优势兵力--炮灰(组图)

作者:博讯螺杆 发表:2013-04-21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人说共军PLA(陆军)战斗力很强,依据是它打胜了三年内战,而且“抗美援朝”能与联合国军对拼。但是,如果正视一下历史就会发现,所谓战斗力很强就是人海战术,用所谓的“毛泽东军事思想”解释: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什么意思呢?就是《孙子兵法》中的:“以十攻其一,以众敌寡”。以多胜少以大吃小的意思。弱肉强食,本来是自然界中生物最起码的生存法则,也是古今中外兵家最常用的战争规则,到了中共这里就被忽悠成了毛泽东的军事思想。这个“军事思想”中的所谓优势兵力,除了人多,当然也包括武器和战斗力,它主要是体现在炮火上。共军在内战初期,就学习苏联红军组建了强大的炮兵部队,由苏联炮校毕业的朱瑞担任炮兵司令,1946年时在东北战场上就已经拥有了四千七百门火炮,几十万原满洲国军队和日本关东军中的韩籍士兵,以及日本籍的军械技术人员和医护人员,还有俄国人移交的原关东军的全部武器装备和军火工厂。但是仅有这些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有大量炮灰才行。

PLA中的炮灰,是指在人海战术中冒枪林弹雨冲锋陷阵的士兵,这类士兵多是由原国军俘虏或投降官兵整编,另外就是在战争中不断征募的的新兵,因为共军老兵对党忠诚,有作战经验,还可以训练新兵,不到最后关头是不会派上用场的。以“抗美援朝第五次战役”后被取消番号的第42军125师为例,该师曾在前四次战役中百分之百减员,但很快就从东北得到了补充(《抗美援朝卫生工作经验总结》-历次战役期间一些步兵师在各战役期间减员情况》的统计)。这四次补充的兵员,基本都是刚刚入伍的农民,其中还有大量被地方征兵部门隐瞒年纪的十六七岁少年人。PLA“作战英勇”,一是借新兵的“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立军令状生死文书;二是靠“督战队”,在PLA中,这是个不公开的编制,由中共党员和政治最可靠对党最忠诚的士兵组成。所网民揭露,现住鞍山养老院的89岁“抗美援朝”老兵李振举老人就说:在朝鲜打仗的两年,我没杀过一个美国鬼子,自己的人却杀得记不清。因为他是“督战队”的,负责枪杀临阵脱逃的志愿军,他如果不开枪,自己就会被当成叛徒就地枪决。

内战时PLA之所以兵多将广,是因为它不择手段的网罗炮灰,除了收编俘虏“化敌为我”,每到一个地方的第一件事就是建立地方武装政权,一方面“军队向前进,生产长一寸”大肆搜刮,一方面就是扩充兵员,胁迫农民“光荣参军”,据老辈人回忆,在东北土改中分到土地和财物的“翻身农民”被集中起来开动员会,火炕烧得烫屁股,有哪个烫得难受刚一抬屁股,就立即被戴上大红花,说他是自愿参军。在农民被“志愿加强迫”参军后,进一步控制炮灰们的家属,给予各种优待美其名曰革命军属,实则是人质,令前线的炮灰有后顾之忧,只能冲锋陷阵而不敢投敌,否则后方的“革命军属”就会沦为万劫不复的“反革命家属”。在“淮海战役”前,土共中央军委和总前委就做出了“要准备二十万人的伤亡”的预算,为全力支援“淮海战役”,华东局组建了华东支前委员会,从山东抽调了七个团的地方武装开赴前线,从山东动员了11万以上的农民补充主力(《环球视野》2010年3月2日第281期,摘自2009年第7期《中共党史研究》)

中共网罗炮灰的手段,不止是胁迫,更多是欺骗,毛泽东和希特勒斯大林一样,很善于利用青少年人好勇斗狠的狂热性,这种欺骗利用主要靠御用文人的舆论宣传,比如魏崴的《谁是可爱的人》。另外就是利用军妓性质的战地文工团,以美色伴随革命歌舞进行鼓动煽惑。毛泽东说:我们共产党人闹革命几十年来就是靠造舆论,不然的话怎么能拉起红军,八路军,新四军,解放军,搞那么多的队伍?不做群众工作,你没有群众,也就没有军队(《党史博览》(2011年第12期)。中共网罗炮灰,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都有其相应的欺骗宣传口号,早期的宣传是“一旦革命成了功,一人一个女学生”,三年内战时是“保卫胜利果实推翻三座大山”;韩战时期是“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文革时期是“反帝反修解放全人类”;但是到了邓江胡时期,中国进入了独生子社会,炮灰已经不再那么好骗了,共产主义说教已经不再灵光,于是欺骗宣传换了更煽情的内容: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

战争中必然产生俘虏,古今中外都一样。但是被俘在中国却是很不光彩的事情,这和中国的文化和制度有关。众所周知,中国的传统文化主要是指儒家思想,它是提倡尽忠报国的,崇尚不成功则成仁的“民族气节”。造就了江山社稷国家利益至上这种观念,国家二字不分,无国即无家,所以在中国,战俘很少受到人民尊重。有人会说,崇尚英雄的民族都鄙视俘虏,我说这不一样,因为中国从来就没有过古希腊古罗马人那种英雄传统,也从来没有过日本人的那种武士道精神。

古时候,战俘被视为最危险的非我族类,为了防止战俘反水,一般都是集体处决,所以杀俘也是古代战争的规则。不仅要杀掉敌方的俘虏,同时,也视己方的被俘人员为叛逆和变节,也要统统杀掉。但是,如果有哪个国家和民族,在人类文明已经空前发展的二十世纪,仍然有杀俘和杀变节者这种野蛮,那就说明这个国家和民族还没进化到现代社会和现代人。然而中共统治下的中国,恰恰就是这样的国家和民族。中共靠人海战术夺取政权后,四百多万军队这个人海就成了问题,裁军太狠了会逼使原国军投降官兵的反叛,恰恰这时天公作美,为毛泽东送来了韩战,把这些降卒统统驱赶到朝鲜战场可以一石多鸟,既能“保家卫国”,又能变相杀俘,所以这也是毛泽东“抗美援朝”的最主要动机。最说明问题的,就是韩战中为这个国家卖命流血的“最可爱的人”的悲惨下场。

7000多名志愿军战俘归国后被送到辽宁昌图的归来人员管理处。在一年多里,他们每天都要认罪和检讨,不准讲功,只准讲过,“背靠背互相揭发”。审查干部说:“人民军队的字典里没有被俘,被俘就等于变节。”审查指导思想是:第一、革命军人应跟敌人拼死或自尽,在任何情况下被俘就是可耻,就是右倾怕死。第二、被俘怕死的人不可能跟敌人坚决斗争,有斗争也只是迫不得已的反抗。结果战俘们都被开除了党团籍和军籍,在档案中写入“系终生控制使用对象”结论,从此家门难入、学校难进、就业难寻、婚姻难成,更不用说在后来20多年历次政治运动中的处境。有人被逼得逃荒要饭,有人被整得家破人亡。这些“忠诚战士”们,仅仅因为毛泽东的以“人海战术”战胜“火海战术”妄图吃掉美国几个整师的痴心妄想,仅仅因为弱不敌强,战败被俘,竟然过了二三十年牛马不如的生活,很多人被迫害致死或自杀。(《凤凰周刊》张泽石《志愿军战俘代表披露回归内幕》)

而且,被俘而忠诚的红军和解放军将士,在中共国成立以后的命运,也与以上所述别无二致。1949年金门古宁头战役,PLA三个团全军覆没,被俘5175人,阵亡3873人。五千多战俘中有九百多人不肯留在台湾,被国民党释放回大陆。PLA先后在杭州、福州成立了归俘集训队,将131名副连以上军官解送南京审查。进行了一个月的审查,被要求互相揭发,很多人为了免除死刑而拼命揭发别人。结果很多归俘被判刑,连被国民党认为最顽固的251团副团长马绍堂也被判了5年刑。253团3营长李子元等人被押到南京水西门外执行枪决,罪行是他在金门率领身边仅存的17人投降。最终这些归来的战俘大都被开除党籍和军籍,遣送回乡务农,之后又在历次政治运动中饱经磨难。1983年,中共才对金门被俘人员进行复查处理。为他们恢复了党籍军籍改为复员军人补发了复员费,一位老战士竟狂喜而死。(长江日报社《人物汇报》第200期)

再说说“对越自卫反击战”的炮灰,中越战争从1979年2月17日-3月16日仅27天,就阵亡了26,000人,重伤40,000人。灭敌一千自损八百,等于一脚踢到了铁板上。为什么中国军队拼命苦战而伤亡巨大?这完全是由于指挥系统的陈旧作战观念所造成,在战略指挥上,匆忙开展毫无准备,连地图都不完全,地形更加不熟悉,从上到下一塌糊涂,表现最差的是许和尚,完全是冷兵器时代的人海战术思维,其他中下层军官也都缺乏作战素养,完全靠人命打开通路,所以死伤惨重。当时阵亡战士的待遇是白骨灰盒,三百元人民币抚恤金,而且在今天统统被“冷处理”,用那位英雄徐良的话说:“其实我们老兵是社会边缘人,现在很难得到社会的关注,而且现在我不知道为什么,二十多年前那场战争,今天媒体上基本不让提,我不知道为什么?希望以后在座的那么多精英们能帮我们解释这个问题,为什么不让提这场战争?”

再看看中外士兵阵亡后的抚恤对比:因为“中国国情”,所以参加越战的中美士兵阵亡待遇上是无法相比的,甚至连越南也比不上。1975年之前,越南共和国的战士阵亡抚恤金=5年军人工资。妻子每月50%军人工资,直到妻子死亡。妻子死亡,其子女每月领取30%军人工资,直到21岁。中共的退役军人如何呢?中共政府支付给每个阵亡士兵的抚恤金又是多少呢?对越战争后,中共退役军人都没有退伍军人退休金。他们的境遇很惨,九十年代在工厂做保安的,最高工资大概也就每月800元人民币,相当于100美元。战士阵亡抚恤金每人是多少呢?最初是150块人民币,后来才提到500元,再后又追加了250元(当时的一头牛就值800元,一条人命还不值一头牛)。这是有名有姓的“烈士”,而在中国各地到处都是无名烈士墓和纪念碑,炮灰们连名字都没留下,更不要说籍贯家属了,中共拍摄的战争大片《集结号》就透露了这个普遍现象。

为什么PLA炮灰的抚恤金这么低?显然是伤亡太大,国家财政负担不起,中共炮灰不仅抚恤金少得可怜,其它方面的待遇也是清汤寡水。最近,又有两名PLA飞行员因战机坠毁而亡命,所幸两位都是军官(空军航空兵某团副参谋长武勇明和飞行大队长喻亮),不然空军炮灰也不比陆军优越在哪里,有网民披露:出国前曾参加过一次搬家,是三室一厅的军队住房,住着母女三人,男主人是战机飞行员,训练中机毁人亡。因为老公死了,就不够资格居住三室一厅了。营房科就把其中一间分给一单身干部。女主人不接受,就躺在房门口地上阻止搬家,被营房科的几个战士强行拖开,然后强行把那间房里的东西搬到客厅。房门的锁被强行换掉,场面极为火爆,真所谓人一走茶就凉。这样的寡妇家庭,一个飞行师里有一大把,每次摔了飞机,家属院都是哭声一片。

冷兵器战争时代,敌我双方拼搏的实力是人,到了热兵器“排枪时代”,因受古代战争规则影响,人海战术仍然是决定战争胜负的重要因素,大炮机关枪这些热兵器再先进,还不算是大规模杀伤武器,是原子弹完结了人海战术,使战争真正的进入了现代化阶段,为了避免大规模杀伤武器累及无辜平民,所以现代战争的另一个特点是精确打击(斩首行动)。而专制势力逃避斩首行动的最好办法就是挟持人民为人质,将老幼妇孺武装起来打“人民战争”。那么中共扬言的“放弃西安以东”,也就意味着要有亿万人民成为它的炮灰。牺牲几亿人民,是中共面对现代化战争的一贯战略,早在毛泽东时代就是这样部署的。 

(本文略有删节)

来源:独立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