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將黃金海濱送給解放軍遭團體反對

發表:2013-04-21 0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解放軍在大陸各地佔盡優質地段的風氣,亦帶到香港,並得到港府全力配合,但與內地不同之處,就是香港有民間團體發起反對行動,更揚言採取法律手段,阻止駐港部隊佔領維多利亞港黃金海濱地段作為興建軍事碼頭

名為「保護海港協會」的一個香港民間團體19日召開記者會,揚言將發起連串列動,要求政府取消將中環新填海區當中約150米海濱,由休憩用地改劃為軍事用地,用作解放軍碼頭,如政府一意孤行,將提出司法覆核。

協會顧問徐嘉慎強調,「中環海濱沒需要再興建軍事設施,只需一個碼頭泊位」,政府缺乏理據把部分海濱土地改劃用途,「政府向解放軍送禮是錯的」。

香港維多利亞港、日本北海道函館以及義大利那不勒斯獲國際夜景峰會評為世界3大夜景;此外,維多利亞港、美國舊金山灣以及巴西約熱內盧港,亦被評選為世界3大良港,充分顯示維港海濱的含金量。

徐嘉慎指出,港府於1990年代提出中環填海工程,英方同意在昂船洲南面興建一個新的海軍基地予解放軍使用,「中環海濱沒需要再興建軍事設施,只需要一個碼頭泊位,不用送幅地給解放軍,政府應從香港人利益出發」,又強調「我們是主,解放軍是客」,「解放軍來香港探我們,我們好歡迎」。他強調並非針對解放軍,亦不想將事件政治化。

徐嘉慎表示,「保護海港協會」正準備向特首及行政會議發出的請願書,主要懇請政府遵守兩名前特首及其政府曾對香港市民所作出之承諾,保留海濱「休憩用地」的規劃。

中英政府於1994年的協議,港府須於中環第三期填海區,為解放軍提供停泊設施即碼頭而非建築物,政府過去一直展示的中環分區計畫大綱圖,軍事碼頭只是海濱旁邊的一條線,但徐嘉慎認為,現時政府卻把部分陸地改劃軍事用途,是政府反口,「海濱長廊應是長期維持開放的,不是解放軍專用的」。

港府發展局沒有回應會否撤回修改土地用途申請,但指軍用碼頭是由政府統籌和落實的設施,並否認偷步興建碼頭的說法。

「保護海港協會」2003年曾就中環填海第三期工程提出司法覆核,10年後該會與政府卻因為駐港部隊的軍事碼頭計畫而有可能再度對簿公堂。徐嘉慎明言,打官司只是最後的手段,但「道義上不可以不理」,因此提出「四部曲」,先將收集到10萬個市民簽名的請願書交給特首及行政會議,然後把建議提交立會討論,最後循城規程序,反對政府修改土地用途,若以上3招都不成功,就會提出司法覆核。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