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個信以為真的生活常識,全都是錯的!(圖)

發表:2013-04-23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活中很多你認為正確的健康常識,也許是錯誤的。今天就來為你揭露12個意想不到的錯誤健康常識,教你正確的健康生活小常識。燙傷藥膏對於灼傷很有用?

燙傷時最重要的是:在受傷的組織上冰敷,使燙傷時所承受的高熱不要再造成其他傷害。醫生建議:燒傷或是燙傷的部位至少要在冷水中泡上20分鐘後,馬上尋求醫生協助。

流鼻血時要將下巴抬高?

這種方式唯一的好處就是不會把血滴到衣服或是地板上,但是流血的情況並不會因此而停止,血反而會流進咽喉裡,情況比較嚴重的話,甚至還會引起嘔吐和 窒息的症狀。比較好的處理方式是,在流血的鼻孔中塞入一團小棉球,然後輕壓鼻翼,並且將頭部往前傾,而在脖子上圍一條冰毛巾或濕毛巾也有用。

把腋毛刮掉,汗就會流得比較少?

刮腋毛對於汗水的產生並沒有影響,反倒是刮過腋毛後,腋窩會因為排出來的水分無法藏在毛髮裡而在衣服上留下汗漬。只要在汗水分解之前清洗流過汗的腋窩,就不必擔心會有體味太重的問題。

飯後應該立刻刷牙?

一般而言,吃完東西立刻刷牙並不是很值得推薦的一種做法,因為食物中的酸會侵蝕琺琅質,這時候馬上就去刷牙只會加強酸性的破壞作用。因此,比較建議的做法是漱個口就好了,先把口中大部分的酸性去掉,然後約莫半個小時之後,再將附著在牙齒上的食物殘餘刷掉。
夢境只會持續幾秒鐘?

過去有很長一段時間,研究睡眠的專家相信每個夢都只維持幾秒鐘而已,即使做夢的人覺得好像做了一個長夢。事實上,人們在打個小盹時常常都像是讀了一本長篇小說一樣。不過現在我們已經確定,有些夢可以有30分鐘這麼長。接近清晨時做的夢,通常會比剛入睡時做的夢來得長。

走路比站著耗體力?

這聽起來很合乎邏輯,畢竟一個是在動作進行中,而另一個則是什麼也不做。可是為什麼站立時會這麼累人呢?站著並不會比坐著舒服,因為站立時,雙腿一直在承受身體的重量,反過來看,在走路時,每一步都可以讓另一隻腳放鬆。

血甜的人更容易被蚊子叮?

蚊子根本聞不到血的味道!但是它們具有驚人的熱感應性,連攝氏0.05度的差別都能察覺得到,因此要在夏日黃昏找到一個美味可口的「熱血分子」,可一點都難不倒它們,它們輕而易舉就能找出那個散發著令它們垂涎三尺的熱成像。

道歉只要一次就夠了?

美國著名的婚姻學者哥特曼(John Gottman)在觀察了許多夫妻或情侶在吵架或是談事情時的互動之後,他認為道歉只有一次是不夠的。在每一句令人不舒服的話語之後,大約要有4次正面、含有歉意的語句或是表情動作出現,另一方才會打算原諒。

廁所是很不衛生的地方?

經常用水清洗的廁所其實比人們刻板印象中的乾淨多了,反倒是從事家庭細菌研究的科學家們有一項令人震驚的發現,也就是在電腦鍵盤表面與裡面出乎意料地藏有很多細菌。家中大多數的細菌都躲在冰箱內壁的排水管內,即使是同樣細菌孳生的擦碗布上的數量也比不過這裡的細菌量。

聰明人的大腦比較大?
大小不是關鍵,腦的結構才是重點。人類的腦比起有些動物的腦要小得多,卻因為帶有腦幹、間腦、大腦和小腦這些結構,而與那些動物形成相當大的差異。 人腦的功能是由密切交織的神經網路所決定的。神經網路即是將各別獨立的領域聯結起來,而失智症的情形通常是這方面的聯繫功能已經死亡。

婚姻經常都是在「七年之痒」時破裂?

若是會吵架的話,常常更早就分手了。數據顯示出來的時間都是在第4和第5年之間,不過這也只是個中間值,因為連過了可以慶祝銀婚的夫妻離婚率也愈來愈高了,使得平均值提高,而德國的經驗,不少婚姻在25年之前就結束了。

葡萄糖是從葡萄中提煉出來的?
它之所以被稱為葡萄糖,是因為在葡萄中首先證實了它的存在,而在每一種植物中都有它的蹤跡,它的學名就叫葡萄糖。在從陽光轉換成可利用能量的光合作 用過程與人體的代謝過程中,它都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在工業上要取得葡萄糖並不是從葡萄去提煉,而是以低成本的量產作物(如馬鈴薯或玉米)。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