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探員遺憾對劉醇逸的臥底調查過早結束

發表:2013-04-24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謝嘉玲編譯報導】據《紐約時報》4月23日(週二)報導,為了調查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英文名John C. Liu)競選資金而假扮商人的聯邦探員John Chiue週一表示,他的上司過早地結束了他的臥底行動,儘管他認為,有跡象顯示競選官員涉及了違規行為。

「該臥底行動還可能挖得更深」,Chiue作證說。他承認他曾給同事發送了一封電子郵件,說,「所有這一切都指向了一個新的層面。」

在劉醇逸的前競選財務主管侯佳與籌款人潘心武的庭審中,探員Chiue在曼哈頓聯邦地方法院作證。侯佳與潘心武兩人都被控串謀,使用非法的稻草捐助者方式把錢送入劉醇逸的競選資金。他們各不認罪。劉醇逸正在競選紐約市市長,他目前尚未被指控犯有不法行為。

身為聯邦調查局(FBI)休斯敦分局的探員Chiue說:「我相信自己很好的執行了任務」,「但我上面的人,我的上司們,他們決定終止了該臥底行動。而作為探員,我必須遵從主管的決定。」

上週,政府給陪審團播放了一系列錄製的音頻和視頻,在裡面,探員Chiue假扮一名企圖在紐約市開餐館的德州商人Richard Kong。那些錄音顯示了他與潘心武的會面,及同意捐出1.6萬美元給劉醇逸的競選資金,這超出了法定4950美元的個人競選獻金上限。2011年8月,由潘心武組織了一次籌款活動,由一組20名稻草捐贈者把這1.6萬的政治獻金分散捐出。

週一,檢察官播放了該籌款活動的錄像,其中見到劉醇逸與潘心武短暫擁抱。

在活動中,該名假扮商人的探員告訴劉醇逸說,他希望能看到劉成為下一任的市長,並介紹了他的連鎖餐館計畫。後來,劉醇逸感謝潘心武舉辦了該次活動,及感謝潘心武「把我介紹給了那麼好的人-Richard Kong」。

該名探員的證詞表明,其臥底行動被中止的時間,大約就是2011年10月《紐約時報》發表了一篇文章詳述了劉競選中違規行為的大致同一時間。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