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發生暴力事件,21人死亡(組圖)

發表:2013-04-24 1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喀什街頭的中國武警(2011年8月4號資料圖片

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新疆喀什巴楚縣發生「嚴重暴力恐怖襲擊案件」,造成21人死亡。流亡組織世界維吾爾大會反駁「恐怖襲擊」的說法,稱「中國武裝人員」打死一名年輕維吾爾人後,激起維吾爾人的反抗。

據新疆官方網站「天山網」報導,週二(4月22日),新疆喀什巴楚縣發生一起「嚴重暴力恐怖案件」,造成21人死亡,其中民警、社區工作人員15人,擊斃「暴徒」6人。報導稱,初步查明這是一個「預謀進行暴力恐怖活動的團夥」。

「天山網」報導稱,3名社區工作人員當天到居民家中走訪,在一居民家中發現多名可疑人員和管制刀具,遂用電話向上級報告,「之後被藏匿於屋內的暴徒控制」。接報後,鎮派出所民警和社區幹部分頭前往處置,「先後遭屋內外暴徒襲殺」。此前被控人員也被殺害,「暴徒點燃房屋焚燒」。隨後趕到的民警擊斃「繼續暴力對抗的暴徒」,控制現場事態。15名死亡的民警、社區人員中包括維吾爾族10人,漢族3人,蒙古族2人,另有2名維吾爾族人受傷。「暴徒」被擊斃6人,抓獲8人。

週三(4月24日),新疆政府發言人侯漢敏表示,社區工作人員當時只是進行例行檢查,但「暴徒」的行動是有計畫、有預謀的,「當局確定這是一起恐怖襲擊事件」。據路透社報導,侯漢敏表示,數名民警和社區工作人員先後來到案發地點,維吾爾人使用斧頭和大刀砍死、砍傷民警和工作人員,只有一名民警佩帶槍支。

世維會駁斥「恐怖襲擊」說法

流亡組織世界維吾爾大會的發言人迪裡夏提(Dilxat Raxit)則向路透社表示,根據世維會獲得的信息,暴力是由「中國武裝人員」開槍打死一名年輕維吾爾人而激起的,維吾爾人之後予以還擊。迪裡夏提表示,為壓制維吾爾人的抗爭,中國有關部門人員會「任意開槍」。

迪裡夏提表示,從週二夜間至週三早晨,中國有關部門出動大批武裝人員。事件發生後,當地手機和網際網路被切斷。

迪裡夏提向美聯社表示,一段時間以來,事件發生的喀什地區有人數不明的維吾爾人遭拘禁。他否認週二事件中的維吾爾人屬於「有組織的恐怖團夥」,稱中國有關部門以此為藉口使用武力。


世維會稱喀什地區有數量不明的維吾爾人被拘禁

新疆每年審結數百起「危害國家安全」案件

據路透社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新疆當前形勢總體是好的,但有一少撮恐怖勢力仍在千方百計試圖干擾和破壞新疆的穩定和發展,他們的圖謀將不得人心,也不會得逞。」

此前據中國媒體報導,3月政協及人大會議期間,新疆南部庫爾勒市發生襲擊事件。當時正在北京出席人大會議的新疆政府發言人侯漢敏證實,3月7日發生的襲擊事件中,有4人死亡,8人受傷。犯罪嫌疑人已被拘捕,但受害者或犯罪嫌疑人的族群身份等細節沒有透露。

3月26日,據「天山網」報導,5起利用網際網路、手機及電子存儲介質進行的犯罪案件在新疆審判,20人獲刑。這5起案件的被告受控「組織、領導、參加恐怖組織、尋釁滋事和煽動分裂國家罪」,喀迪爾江•約麥爾等20名被告人分別被判處無期徒刑及有期徒刑。

據中國媒體報導,新疆2009年審結「危害國家安全罪」案件437起,2010年審結「危害國家安全罪」案件376起。2009年7月烏魯木齊發生暴力騷亂,造成近200人喪生。

中國政府採取「極端的安全措施」

上週公布的美國國務院《年度人權報告》批評中國政府對維吾爾族言論、宗教、結社自由的嚴重限制,稱中國政府在新疆使用「極端的安全措施」,以打壓北京稱之為「三股勢力」的宗教極端主義、民族分裂主義和恐怖主義。

中國政府對有組織的「恐怖團夥」這一指控未提出明確證據。人權組織批評北京以反恐為藉口打壓維吾爾人,由此導致維吾爾人長期不滿,並激發暴力事件。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