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发生暴力事件,21人死亡(组图)

发表:2013-04-24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喀什街头的中国武警(2011年8月4号资料图片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新疆喀什巴楚县发生“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造成21人死亡。流亡组织世界维吾尔大会反驳“恐怖袭击”的说法,称“中国武装人员”打死一名年轻维吾尔人后,激起维吾尔人的反抗。

据新疆官方网站“天山网”报道,周二(4月22日),新疆喀什巴楚县发生一起“严重暴力恐怖案件”,造成21人死亡,其中民警、社区工作人员15人,击毙“暴徒”6人。报道称,初步查明这是一个“预谋进行暴力恐怖活动的团伙”。

“天山网”报道称,3名社区工作人员当天到居民家中走访,在一居民家中发现多名可疑人员和管制刀具,遂用电话向上级报告,“之后被藏匿于屋内的暴徒控制”。接报后,镇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干部分头前往处置,“先后遭屋内外暴徒袭杀”。此前被控人员也被杀害,“暴徒点燃房屋焚烧”。随后赶到的民警击毙“继续暴力对抗的暴徒”,控制现场事态。15名死亡的民警、社区人员中包括维吾尔族10人,汉族3人,蒙古族2人,另有2名维吾尔族人受伤。“暴徒”被击毙6人,抓获8人。

周三(4月24日),新疆政府发言人侯汉敏表示,社区工作人员当时只是进行例行检查,但“暴徒”的行动是有计划、有预谋的,“当局确定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据路透社报道,侯汉敏表示,数名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案发地点,维吾尔人使用斧头和大刀砍死、砍伤民警和工作人员,只有一名民警佩带枪支。

世维会驳斥“恐怖袭击”说法

流亡组织世界维吾尔大会的发言人迪里夏提(Dilxat Raxit)则向路透社表示,根据世维会获得的信息,暴力是由“中国武装人员”开枪打死一名年轻维吾尔人而激起的,维吾尔人之后予以还击。迪里夏提表示,为压制维吾尔人的抗争,中国有关部门人员会“任意开枪”。

迪里夏提表示,从周二夜间至周三早晨,中国有关部门出动大批武装人员。事件发生后,当地手机和互联网被切断。

迪里夏提向美联社表示,一段时间以来,事件发生的喀什地区有人数不明的维吾尔人遭拘禁。他否认周二事件中的维吾尔人属于“有组织的恐怖团伙”,称中国有关部门以此为借口使用武力。


世维会称喀什地区有数量不明的维吾尔人被拘禁

新疆每年审结数百起“危害国家安全”案件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新疆当前形势总体是好的,但有一少撮恐怖势力仍在千方百计试图干扰和破坏新疆的稳定和发展,他们的图谋将不得人心,也不会得逞。”

此前据中国媒体报道,3月政协及人大会议期间,新疆南部库尔勒市发生袭击事件。当时正在北京出席人大会议的新疆政府发言人侯汉敏证实,3月7日发生的袭击事件中,有4人死亡,8人受伤。犯罪嫌疑人已被拘捕,但受害者或犯罪嫌疑人的族群身份等细节没有透露。

3月26日,据“天山网”报道,5起利用互联网、手机及电子存储介质进行的犯罪案件在新疆审判,20人获刑。这5起案件的被告受控“组织、领导、参加恐怖组织、寻衅滋事和煽动分裂国家罪”,喀迪尔江•约麦尔等20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及有期徒刑。

据中国媒体报道,新疆2009年审结“危害国家安全罪”案件437起,2010年审结“危害国家安全罪”案件376起。2009年7月乌鲁木齐发生暴力骚乱,造成近200人丧生。

中国政府采取“极端的安全措施”

上周公布的美国国务院《年度人权报告》批评中国政府对维吾尔族言论、宗教、结社自由的严重限制,称中国政府在新疆使用“极端的安全措施”,以打压北京称之为“三股势力”的宗教极端主义、民族分裂主义和恐怖主义。

中国政府对有组织的“恐怖团伙”这一指控未提出明确证据。人权组织批评北京以反恐为借口打压维吾尔人,由此导致维吾尔人长期不满,并激发暴力事件。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