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宴請遭圍堵」傳遞什麼信息?

作者:花玉喜 發表:2013-04-24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9日晚,江蘇泰州濱江工業園區管委會舉行接待晚宴大擺宴席,喝五糧液、洋河系列酒,飯桌上每人一條刀魚、河豚等高級菜餚,遭群眾圍堵。園區管委會主任張愛華跪在餐桌上作揖並向老百姓磕頭認錯。目前,泰州市委決定免去管委會主任(正處級)張愛華職務。 

園區管委會招待客商有價格不菲刀魚、河豚等菜餚。高檔白酒有每瓶480元夢之藍M3,夢之藍M6(市場價1198元),每瓶120元紅酒,及每包65元中華香菸。一桌就是幾千元,無論菜餚菸酒都算得上很豪華奢侈的了。新一屆中央政府相繼出臺八項規定、六項禁令,要厲行勤儉節約,嚴禁公款宴請。然而,有多少官員拿上級文件當耳旁風,根本聽不進去。就是不拿規定當「規定」,廉潔從政規定依然不斷遭遇挑戰,泰州市濱江工業園區管委會主任張愛華就是一例。官員總是把自己凌駕於政策法規之上,我們的社會管理總是遭遇多少官員挑戰!張愛華因違反八項規定被免職不是第一例,但也絕不會是最後一例!

官員大吃大喝歷來為群眾所詬病,但官員嘴讒,習慣了大吃大喝,什麼規定也不起作用,什麼規定也管不住,致使官員放浪行為一再在群眾中造成極壞影響。官員因大吃大喝被舉報、被群眾直接掀桌子的不是沒有,只是官員大吃大喝被群眾圍堵是並不多見,而官員因大吃大喝被譴責,在餐桌上向老百姓磕頭求饒的更是少有,張愛華總算開了個頭。張愛華磕頭求饒的樣子很慘很狼狽,張愛華為了一頓吃喝至於如此狼狽嗎?那是張愛華知道自己消費太豪華,知道自己如此奢侈行為違反中央八項規定,更知道自己大吃大喝行為一旦被網路曝光,必然將受處理。顯然,張愛華不是不知道自己行為違反八項規定,不是不知道自己行為錯誤,只是不怕政策規定、不怕監督罷了。由此可見,今天官員大吃大喝很普遍,但被群眾圍堵的不多,被曝光的不多,因此,被處理的更不多!

張愛華奢華消費怎麼引起濱江花園小區居民圍堵呢?居民因對在小區附近建設大型化工廠及遭遇拆遷表示不滿,以致引發圍堵宴會場所,無論如何張愛華想搞拆遷機會沒有了。這些年來,多少官員只追求個人政績卻不顧民生,以至錯誤決策一再損傷民眾利益,以至引起民怨民憤。在現實環境下群眾也學會如何找官員的軟肋,張愛華奢華宴請被圍堵曝光,就是最生動的一例。假如官員們能關注民眾利益關注民生,至於出現奢華宴請被圍堵現像嗎?這是否將給多少官員以啟迪?這是否意味給民眾反腐開闢一條新路?

今天,如張愛華這樣為了一頓飯而丟官的不多,張愛華丟官、丟臉敗得很慘,願我們的官員能吸取這樣的教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