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宴请遭围堵”传递什么信息?

作者:花玉喜 发表:2013-04-24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9日晚,江苏泰州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举行接待晚宴大摆宴席,喝五粮液、洋河系列酒,饭桌上每人一条刀鱼、河豚等高级菜肴,遭群众围堵。园区管委会主任张爱华跪在餐桌上作揖并向老百姓磕头认错。目前,泰州市委决定免去管委会主任(正处级)张爱华职务。 

园区管委会招待客商有价格不菲刀鱼、河豚等菜肴。高档白酒有每瓶480元梦之蓝M3,梦之蓝M6(市场价1198元),每瓶120元红酒,及每包65元中华香烟。一桌就是几千元,无论菜肴烟酒都算得上很豪华奢侈的了。新一届中央政府相继出台八项规定、六项禁令,要厉行勤俭节约,严禁公款宴请。然而,有多少官员拿上级文件当耳旁风,根本听不进去。就是不拿规定当“规定”,廉洁从政规定依然不断遭遇挑战,泰州市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张爱华就是一例。官员总是把自己凌驾于政策法规之上,我们的社会管理总是遭遇多少官员挑战!张爱华因违反八项规定被免职不是第一例,但也绝不会是最后一例!

官员大吃大喝历来为群众所诟病,但官员嘴谗,习惯了大吃大喝,什么规定也不起作用,什么规定也管不住,致使官员放浪行为一再在群众中造成极坏影响。官员因大吃大喝被举报、被群众直接掀桌子的不是没有,只是官员大吃大喝被群众围堵是并不多见,而官员因大吃大喝被谴责,在餐桌上向老百姓磕头求饶的更是少有,张爱华总算开了个头。张爱华磕头求饶的样子很惨很狼狈,张爱华为了一顿吃喝至于如此狼狈吗?那是张爱华知道自己消费太豪华,知道自己如此奢侈行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更知道自己大吃大喝行为一旦被网络曝光,必然将受处理。显然,张爱华不是不知道自己行为违反八项规定,不是不知道自己行为错误,只是不怕政策规定、不怕监督罢了。由此可见,今天官员大吃大喝很普遍,但被群众围堵的不多,被曝光的不多,因此,被处理的更不多!

张爱华奢华消费怎么引起滨江花园小区居民围堵呢?居民因对在小区附近建设大型化工厂及遭遇拆迁表示不满,以致引发围堵宴会场所,无论如何张爱华想搞拆迁机会没有了。这些年来,多少官员只追求个人政绩却不顾民生,以至错误决策一再损伤民众利益,以至引起民怨民愤。在现实环境下群众也学会如何找官员的软肋,张爱华奢华宴请被围堵曝光,就是最生动的一例。假如官员们能关注民众利益关注民生,至于出现奢华宴请被围堵现象吗?这是否将给多少官员以启迪?这是否意味给民众反腐开辟一条新路?

今天,如张爱华这样为了一顿饭而丢官的不多,张爱华丢官、丢脸败得很惨,愿我们的官员能吸取这样的教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