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廉政專員連番涉以權謀私立法會決聆訊

發表:2013-04-26 1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廉政專員湯顯明被指超出酬酢上限宴請中國官員、送大禮拉關係後,今天輪到廉署被揭發未有如實向立法會提供送禮數據,把數萬元的餅食未包括在湯顯明送禮清單中。立法會政府賬目委員會26日開會後決定,就廉署小區關係處酬酢開支超出標準,進行公開聆訊,不排除傳召事件主角湯顯明出席解釋。

不過,有泛民議員認為,立法會應該動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就傳媒近日揭發的數宗醜聞作出全面調查,而不是光就審計署周前公布的兩宗以「分單」來繞過宴請上限的個案進行調查。

連續兩日揭發湯顯明涉嫌以公帑送大禮拉關係和不正常地頻頻宴請中央駐港機構官員,有以權謀私之嫌後,今(26日)天再揭發,廉政公署向立法會議員提交清單,指前專員湯顯明任內以公帑送禮總額為22萬港元(下同,折合約2.1萬歐元),但至少有4.8萬元的非實時食用餅食未包括在內,例如月餅和燕窩補品等,當中大部分送予中國內地部門,有報細數之嫌。

廉署解釋,理解中,「送贈禮物並不包括食品,因此未有把餅食包括在內」。

不過,曾為廉署調查主任的林卓廷指出,入職調查主任的訓練已訂明,實時食用的食品不算是禮物,但若把剩餘食物「打包」也算是禮物,廉署職員不可能把中秋送的月餅和「送上門」的名店曲奇餅不計算在送禮清單中。

要求廉署提交送禮清單的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明言,不接受廉署的解釋,指對方看似合作,提交清單,實際提交的卻是誤導和失實的數據。

不過,《明報》指,該報曾各廉署要求解釋尚未包括在清單內的送禮數額達數以十萬元,廉署表示仍在翻查中。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