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為何比男人老得快?(圖)

發表:2013-05-04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普遍而言,都比男人重視護膚和保養,因此,會在護膚方面花費比男性多得多的時間和精力。不過,這種付出似乎並沒有阻擋女人比男人老得快的普遍趨勢。根據研究人員的觀察,發現女性皮膚的衰老速度要比男性快。到底是什麼在女人的皮膚底下作祟呢?


(網路圖片)

女性更易衰老

幾家機構的專家共同進行了這項研究。他們用「多光子激光成像」技術對18名志願者的前臂內側進行了照射。這些志願者包括7名女子和11名男子,年齡在21-84歲之間。在紅外激光脈衝的照射下,皮膚中的膠原蛋白發出藍光,彈性蛋白發出綠光,研究人員據此測量出志願者皮膚內這兩種蛋白的相對數量。

失去膠原蛋白

結果他們發現,在相同年齡組中,女性皮膚失去膠原蛋白的速度要比男性快,而且男性皮膚內膠原蛋白形成的網狀結構的物理外觀也更顯年輕。

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是皮膚中的兩種蛋白質,皮膚的生長、修復、營養以及彈性、張力等都與它們有著密切聯繫。其中膠原蛋白的作用更加重要,75%的真皮層由膠原蛋白組成,它們擔負著抗皺與保濕兩大關鍵使命。人體在年輕時能夠製造許多膠原蛋白,但它們的產量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少。

消耗更多的膠原蛋白

研究人員認為,女性的皮膚之所以比男性老得快,是因為她們比男性需要消耗更多的膠原蛋白。經期過後子宮內膜脫落,受損的子宮需要修復,而子宮內膜由膠原纖維組成,這就需要大量的膠原蛋白。此外,生育、人工流產等也會使子宮受到損傷,這又需要消耗膠原蛋白。

那麼我們如何補充膠原蛋白呢?

那麼我們如何補充膠原蛋白呢?專家指出,在我們的日常飲食中,只有蹄筋和肉皮富含膠原蛋白。但這種大分子的膠原蛋白人體不能直接吸收,需要轉原蛋白有些得不償失。專家指出,注意飲食均衡、保證睡眠充足、減輕心理壓力才是減緩女性皮膚衰老的最好方法。

利用激光成像的方法

利用激光成像的方法來測量皮膚老化程度有著重要的現實意義。目前皮膚科醫生要想研究真皮中的膠原蛋白,必須切下組織樣本在顯微鏡下觀察。這種方法不能對膠原蛋白進行定量的研究,而且不能對同一位置皮膚的衰老過程進行監控。而「多光子激光成像」技術是一種非侵入式檢測方法,方便易行。雖然目前尚處於試驗階段,但有朝一日它將可以用來檢測美容護膚產品的實際效果,並幫助研究人員揭開各種跟膠原蛋白相關的皮膚病的秘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