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大集會抗選舉不公 人民要說什麼?(組圖)

作者:方惠恩、鄭芯茹 發表:2013-05-11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方惠恩、鄭芯茹馬來西亞報導】馬來西亞歷來最激烈一次的第十三屆大選雖然剛在上週日(5月5日)舉行,然而此屆大選因面對多項選舉舞弊的指控,人民對國家能有一個乾淨選舉的訴求並未為此結束。在週三晚(8日)由反對黨聯盟——民聯號召的「人民之聲,聖潔之聲」 抗議選舉不公大集會,獲得超過十萬人民的響應,他們以穿黑衣、展板橫幅、口號表達了心中的訴求。

這場在雪蘭莪州格拉那再也體育場舉行的集會原定晚間八點半開始,雖然天不作美,在活動正式開始前下起雨來,但卻阻攔不住民眾強烈求變之心。根據估計有超過十萬民眾,其中還包括了來自外州的民眾,風雨無阻前往出席支持,甚至在集會即將結束時,仍然可以看到陸續有許多民眾前往支持,導致館內擠滿人潮,場外附近一帶交通大癱瘓,形成了露天停車場。


由反對黨聯盟——民聯號召的「人民之聲,聖潔之聲」 抗議選舉不公大集會,獲得超過十萬人民穿黑衣響應,現場形成一片黑潮。

外州民眾長途跋涉來傳訴求

來自霹靂州怡保的建達是一名生產部助理,為了國家能有一個乾淨選舉,他當天長途跋涉特地從怡保駕駛到此參加集會。他說:「我來到這裡是為了我們的國家,我們不要求多,我們需要一個公平、公開、乾淨的選舉而已,我們不滿意選舉的過程!」


建達遠從霹靂州怡保駕駛到此參加集會,只要求給人民一個乾淨選舉。

29歲的拉姆拉瑪(Ramulamah)是一名家庭主婦,特地從柔佛州來到這裡,隔天早上就要回去。她到此目的是為了要改變,她認為這次的大選並不乾淨和公平,因此不會接受大選成績,如果可以的話她要從新投票。

拉姆拉瑪之前已經錯過一次履行公民義務,因此今屆大選是她首次的投票,她說以前覺得有沒投票都無所謂,因此沒有到過要投票,但是現在每次讓她看到乾淨選舉聯盟運動、2007年的興都權利運動時,政府不公的對待民眾,政府是如此的徇私枉法、種族主義、貪污腐敗,也導致國家揹負了許多債務,促使她決定要出來投票。

在這次的選舉中,讓她看到了國陣現實的態度,當國陣在這次選舉中獲勝後,他們挑起種族課題,納吉身為一位首相說出這些言論是不恰當的,他是種族主義者,不是為了人民。

23歲攻讀商科學位生迪納士(Thinesh Rao)是拉姆拉瑪的胞弟,他表示,他今天到此目的是要改變馬來西亞人民的命運。聽了領袖們的演講,他覺得人民應該更加的崛起,國陣應該退下,因為國陣的處事方法不當,他們的人吃了人民的錢,民聯則可以改變人民的生活。


拉姆拉瑪(左一)與胞弟迪納士(中)和丈夫(右一)結伴出席集會,為傳達他們的訴求。

馬來西亞未來定孩子未來國籍

馬莎來自日本,但長期在馬來西亞工作,太太是馬來西亞華人,來自霹靂州怡保並育有一位2歲的孩子。他向記者表示孩子再多18年就是20歲了,在馬來西亞的情況,孩子到時可以選擇日本籍或者是馬來西亞國籍,這都是孩子選擇的。如果馬來西亞在那個時候經濟很強盛,就會選擇馬來西亞國籍,但不知道未來的18年會怎樣?

就此,馬莎當晚也來瞭解馬來西亞當今的真實情況,雖然是遲到了,因為一路上塞車,人潮十分擁擠。與此同時,馬莎也表示,雖然他不知道日本的將來會是如何,他也希望馬來西亞會給予他的兒子越來越好!

選舉必須要有公信力

從事銷售行業的李善龍(30歲)之前有上過大選監票員培訓班,他認為選舉必須要有公信力,選委會的評判要中立,他建議這由來自不同國家的外國人來當任為好,不能由單一國家勝任。

那些在大選之前已投了的郵寄選票、軍警選票必須提前處理好,而不是等到投票日當天晚上算票時,以避免臨時加票,一直一直的加票,因為他們這樣可以取長補短,突然狂勝,讓人不理解。在算票的時候,要有人在現場觀察,不允許有車輛進出。與此同時,他也建議各個投票站設有憑證指紋系統(Thumbprint System),這比使用手指塗不脫水墨汁好很多,最安全。

他也認為,議席需按照人口分配,有媒體報導指出西馬這邊的一個議席,等於東馬的好幾個議席,這是不公平。


李善龍認為選舉必須要有公信力。

選民冊問題多

來自檳城,目前在吉隆坡工作的洪先生本身是一名監票員。他透露其實在算票的時候,兩黨的監票員都會在場監察算票的過程,在他顧的那個選區比較乾淨,但在其他州很黑暗,不公開。

與此同時,洪先生也透露,選民冊也很骯髒,他說:「一個地址住幾百個人,不可能,一個地址怎麼會有幾百個名字,沒有可能的事情!而且「Bersih」(乾淨與公平選舉聯盟)曾按照選民冊地址去調查,結果發現那個地方竟然是墳墓,根本沒有人住的,可是(選民冊)就是有這樣的人,不可能的事情,而且還生存著。還不止這些,他們還找到那些名字、身份證,找出來是一個小孩子,才三、四歲,可是已經可以投票了,這些種種的原因(問題)很多。」


本身是一名監票員的洪先生透露選民冊問題多。

安華:納吉已經失去了馬來西亞人的信心

集會當天,多位民聯三黨(人民公正黨、民主行動黨、伊斯蘭黨)領袖包括民主行動黨顧問林吉祥、伊斯蘭黨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等,還有淨選盟(乾淨與公平選舉聯盟)領袖輪流發言,帶領民眾高喊「改革」、「改變」等口號,現場氣氛高昂。

人民公正黨實權領袖拿督斯里安華在集會上說道:「我們重複我們要求,我們要求改變,我們不要控制人民思想的(統治)系統。我們不要致富親信、親屬、家人的貪污腐敗,這危害了國家,這些都是人民抗拒的。」

安華表示要感恩上天和感謝人民,因為在這次充滿許多欺騙的大選,毅然獲得52%的人民支持民聯。安華諷刺國陣納吉獲得46%馬來西亞人民包括孟加拉和菲律賓人的支持。這46%再扣除3%的外國人票數,3%的舞弊票數,和1%的二度投票,國陣是這次選舉的輸家。

他直言納吉對自己的人民沒有信心,並以欺騙來解決,購買和迫使孟加拉人,印尼人和菲律賓人為他投票。他說:「世界何處有如此的民主?你能容忍外國人投票,因為你對自己的人民沒有信心,你已經失去了馬來西亞人的信心,你必須依靠外國人支持。」

自大馬獨立以來執政長達56年的國陣,從222個國會議席中贏得133個席位,保住了中央執政權,國陣主席拿督斯里納吉在同一天下午在國家皇宮,向國家元首端姑阿都哈林陛下宣誓就任首相。安華則表示,不管納吉宣稱自己是馬來西亞首相,但他是以非法、欺騙的手段執政,被人民抗拒。


安華在集會尾聲發言,現場掀起一陣高潮。

華人捍衛國家權利和自由有什麼錯?

國陣最大成員黨——巫統喉舌《馬來西亞前鋒報》在5月6日,選舉成績出爐後以封面跨頁刊登煽動種族主義的標題「華人還要什麼?」引起嘩然。與此同時,首相納吉把國陣的慘勝歸咎於大批華人選民轉投反對黨而掀起的「華人海嘯」所致,引起許多人的不滿。

安華在集會上批評國陣企圖玩弄種族課題,他們繼續讓馬來人誤解現在的「馬來西亞人民海嘯」為「華人海嘯」。身為一名馬來人,安華在集會上向納吉和巫統支持者放話:「我要問你(納吉)華人為捍衛這個國家的權利和自由,有什麼錯呢?」

他說:「馬來人、華人、印度人、達雅人、卡達山人捍衛他們的權利、痛恨貪污腐敗和、國家的財富被壟斷有什麼錯呢?選舉後的這幾天發生了什麼?他們(國陣)宣布勝利的第一天就挑起種族課題,三天後貨物價格就起價,他們這些態度是我們要反對的。」

安華表示,黑色的晚上,這標誌馬來西亞民主已經被國陣巫統政權所埋葬。他說:「馬來西亞民主已死!」就此,安華號召所有人民在本週六全天穿黑衣以示抗議。

人民與腐敗傲慢政府鬥爭的開始

安華表示,這近乎是人民與腐敗傲慢政府之間鬥爭的開始。他們已經面對太多來自國陣的誹謗、種族主義、愚弄人民、盜竊人民的財富,甚至盜竊了人民的權利和人民選舉結果。因此,警方有責任監管國陣以免他們竊取人民的財產。

安華表示他將繼續這場鬥爭,絕不投降:「我們將不會被嚇倒,我們沒有恐懼,請記住我們是審判腐敗和囂張的巫統和國陣的一方。」

民聯將收集大選弊端證據 入稟法庭檢討

雖然贏得執政權的國陣主席納吉在成績公布後第一時間宣誓就任首相,安華在集會上指出,民聯將在這兩週內證明至少有30個國會議席被國陣以舞弊手法奪取。與此同時,他們將在近期內在全國各地,包括東馬的沙巴和砂拉越舉行集會,喚醒人民對選舉不公的關注。

目前,民聯霹靂州主席拿督斯里尼薩已在週四(9日)召開記者會指出,他們將針對霹靂州的其中6個州議席的選舉成績,入稟法庭要求檢討。


集會結束後,出席民眾在離開前繼續高舉展板橫幅,傳達心中的訴求。

霹靂州一共有59個州議席,民聯在此屆大選中獲得28個州議席,僅3席位之差敗給獲得31個州議席的國陣。民聯霹靂州秘書凱魯丁在記者會上指出,民聯落選的其中3州席,包括魯博馬坡、曼銳及巴西班尖,出現廢票多過多數票,具爭議性的成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