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島炮灰們 被賣了還幫著數錢(圖)

發表:2013-05-12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5月5日,毛左集結湖南長沙街頭「討伐」茅於軾(看中國配圖)

尊重、包容還是狼狽為奸?

香港紀念「五四」運動活動中,官方提出了「尊重、包容」的 口號。評論家李怡在香港蘋果日報發表文章《我們對媚共的特區政府絕不尊重包容》,指出特區政府為了媚共,不僅公然把歷史篡改扭曲,而且根本是一個大顛覆。

李怡認為,「五四精神之一,是激烈抗爭的精神,是犧牲精神。若說包容,反而是軍閥政府對示威者的某種程度的包容。」他認為五四精神為人知的是倡導民主與科學的精神。

李怡說,「特區政府在五四紀念活動中的篡改歷史,與中共對五四歷史的扭曲相比,無恥程度猶有過之。我們絕不尊重包容媚共的特區政府,因為中共和媚共政權首先不尊重歷史,也不尊重香港人的基本權利。」

「被賣了還幫著數錢」

84歲的經濟學家茅於軾因為發表支持自由市場的觀點而屢遭攻擊。知名學者蕭瀚在《紐約時報》發表文章《茅於軾先生的被威脅和偽民意》,指出一些表面上看是民意的東西,其實是偽民意。

蕭瀚說,共產黨進行了長達60多年的洗腦運動,大量的人已經成為茅老說的「不明白自己的利益到底在哪兒」的人,也就是俗話所謂「被賣了還幫著數錢」的人。當這些人就公共問題發表意見時,如果明顯地損害他們自己的利益,就不能被認為是真實的民意,而只能是偽民意。

蕭瀚回顧了茅於軾多次遭受攻擊的歷史。他說,「雖然並非所有的攻擊者都是狂熱的毛左,但對其中一部分人來說,毛澤東似乎是他們想像中的曠代聖主,不容批評玷污。據茅老微博,威脅他的人裡還有喜歡到釣魚島當炮灰的,這些連自己的家園都擋不住推土機的人,雖然我們要尊重他們的炮灰尊嚴,但釣魚島炮灰也得尊重諸如茅老這樣不想當炮灰者的尊嚴吧?」

蕭瀚說,若想在這個國家做點事,首先得絕望才能做,不抱任何希望地做事。「倘若毫無效果,那是理所當然的,倘若有點效果,那就是意外之喜了」。他說,「從茅先生那些平和的微博帖子裡,或許可以感受到他內心行善的堅定和對中國未來的擔憂,這樣的人原本稀罕,所以特別需要支持他的人們聯合起來保護他,儘可能保證他不受傷害--即使無權無勢者做不了多少,至少可以公開地表達聲援。」

(原題目:歷史哈哈鏡裡的中國)

本文節選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