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岛炮灰们 被卖了还帮着数钱(图)

发表:2013-05-12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5月5日,毛左集结湖南长沙街头“讨伐”茅于轼(看中国配图)

尊重、包容还是狼狈为奸?

香港纪念“五四”运动活动中,官方提出了“尊重、包容”的 口号。评论家李怡在香港苹果日报发表文章《我们对媚共的特区政府绝不尊重包容》,指出特区政府为了媚共,不仅公然把历史篡改扭曲,而且根本是一个大颠覆。

李怡认为,“五四精神之一,是激烈抗争的精神,是牺牲精神。若说包容,反而是军阀政府对示威者的某种程度的包容。”他认为五四精神为人知的是倡导民主与科学的精神。

李怡说,“特区政府在五四纪念活动中的篡改历史,与中共对五四历史的扭曲相比,无耻程度犹有过之。我们绝不尊重包容媚共的特区政府,因为中共和媚共政权首先不尊重历史,也不尊重香港人的基本权利。”

“被卖了还帮着数钱”

84岁的经济学家茅于轼因为发表支持自由市场的观点而屡遭攻击。知名学者萧瀚在《纽约时报》发表文章《茅于轼先生的被威胁和伪民意》,指出一些表面上看是民意的东西,其实是伪民意。

萧瀚说,共产党进行了长达60多年的洗脑运动,大量的人已经成为茅老说的“不明白自己的利益到底在哪儿”的人,也就是俗话所谓“被卖了还帮着数钱”的人。当这些人就公共问题发表意见时,如果明显地损害他们自己的利益,就不能被认为是真实的民意,而只能是伪民意。

萧瀚回顾了茅于轼多次遭受攻击的历史。他说,“虽然并非所有的攻击者都是狂热的毛左,但对其中一部分人来说,毛泽东似乎是他们想象中的旷代圣主,不容批评玷污。据茅老微博,威胁他的人里还有喜欢到钓鱼岛当炮灰的,这些连自己的家园都挡不住推土机的人,虽然我们要尊重他们的炮灰尊严,但钓鱼岛炮灰也得尊重诸如茅老这样不想当炮灰者的尊严吧?”

萧瀚说,若想在这个国家做点事,首先得绝望才能做,不抱任何希望地做事。“倘若毫无效果,那是理所当然的,倘若有点效果,那就是意外之喜了”。他说,“从茅先生那些平和的微博帖子里,或许可以感受到他内心行善的坚定和对中国未来的担忧,这样的人原本稀罕,所以特别需要支持他的人们联合起来保护他,尽可能保证他不受伤害--即使无权无势者做不了多少,至少可以公开地表达声援。”

(原题目:历史哈哈镜里的中国)

本文节选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