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清查行動?粵警、城管與工人爆大衝突(組圖)

發表:2013-05-15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3日至14日凌晨,廣東省廣州市海珠區大塘村,上百警察、城管進村查消防強行搬走某製衣廠設備,與工人老闆、工廠發生肢體衝突,引發數千工人聚集抗議。 (網路圖片)


5月13日至14日凌晨,廣東省廣州市海珠區大塘村,上百警察、城管進村查消防強行搬走某製衣廠設備,與工人老闆、工廠發生肢體衝突,引發數千工人聚集抗議。 (網路圖片)

廣州海珠區江海街道辦進行消防措施治理整頓,週一深夜大批警察、城管進入一家製衣廠搬走廠區設備,工人害怕不能生產而影響生計與其發生肢體衝突,進而引發數千工人聚集抗議,警車被推翻,交通被中斷,警察扔催淚彈驅散人群。

廣州市海珠區江海街道大塘村週一發生大規模衝突

據網友爆料稱,當晚11點左右,上百名警察、城管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進村以查消防的名義入製衣廠強行搬走某些設備。過程中與工廠老闆和工人發生了肢體衝突,引發數千工人聚集抗議。

隨後,官方加派警力以確保設備運出,工人及圍觀群眾極力阻止,最後雙方發生大規模的衝突,警車被掀翻,警察向周圍群眾扔催淚彈,據悉,一位旁觀出租車司機中彈受傷。

本臺記者週二打電話給海珠區城管執法局詢問有關情況,對方承認確有其事,但稱整頓行動不是他們發起的。

她說:「不是我們的行動,我們是負責執法那塊,但是我們昨天沒有牽涉到這個行動上,我們也不太清楚。」

記者:你們知道這個行動引發了很多人的衝突?

對方:大概有瞭解一點,但是具體不是我們,所以具體情況我們也答覆不了你。

中國西部開髮網說,數千名工人和警察堵在廣州大道上,從現場照片所見正常交通被中斷,一排排全副武裝的警察,裝著設備的集裝箱貨車被堵在路的中央,密密麻麻的人群聚集在現場。

本臺記者打電話給出事轄區江海街道辦事處,接電話的工作人員表示,他們街道週一開展了對轄區無證經營工廠的一個清查行動。

她說:「我知道有這個事情,而且今天就這個事件我們單位召開了會議,現在領導都去開會了,現在可能區委宣傳部都沒有對外發布相關消息。街道昨天我們開展了一個清查行動,就等於是對我們轄內無證經營的那些小作坊作了一個清查,具體發生什麼衝突事情,經過是怎樣的,我這邊是不怎麼清楚,具體負責的領導和相關工作負責人現在在開緊急會議,我們會統一通過區委宣傳部對外發布相關消息的。」

而110的報警中心警員對本臺表示,詳細情況不便透露。

他說:「這肯定有警察到場的了,當時不是我接這個電話的(報警電話),有這個記錄的話,(這類案件)我們查到也不能向外透露處理情況,我們有工作守則的,按規定不能夠隨便回答類似問題的,我們接到類似案件,但我們怎麼處理怎樣的情況不能夠隨便向外人透露的。」

網友對此事議論紛紛。

有人表示,看樣子這個製衣廠老闆得罪了某位官爺!還有人表示,警察的做法可能欠妥當,但是防火災更重要!畢竟是紡織廠都是易燃物,萬一著火了你們都沒有滅火措施,工廠老闆就應該安裝滅火工具,就不會出這麼大的亂子了!更有人表示,社會黑暗,方方面面,執法者依靠手中權力,欺負老百姓,沒有別的制約,大事小事花點錢就好辦。

原題目:廣州警察、城管強搬製衣廠設備與數千工人爆衝突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