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清查行动?粤警、城管与工人爆大冲突(组图)

发表:2013-05-15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3日至14日凌晨,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大塘村,上百警察、城管进村查消防强行搬走某制衣厂设备,与工人老板、工厂发生肢体冲突,引发数千工人聚集抗议。 (网络图片)


5月13日至14日凌晨,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大塘村,上百警察、城管进村查消防强行搬走某制衣厂设备,与工人老板、工厂发生肢体冲突,引发数千工人聚集抗议。 (网络图片)

广州海珠区江海街道办进行消防措施治理整顿,周一深夜大批警察、城管进入一家制衣厂搬走厂区设备,工人害怕不能生产而影响生计与其发生肢体冲突,进而引发数千工人聚集抗议,警车被推翻,交通被中断,警察扔催泪弹驱散人群。

广州市海珠区江海街道大塘村周一发生大规模冲突

据网友爆料称,当晚11点左右,上百名警察、城管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进村以查消防的名义入制衣厂强行搬走某些设备。过程中与工厂老板和工人发生了肢体冲突,引发数千工人聚集抗议。

随后,官方加派警力以确保设备运出,工人及围观群众极力阻止,最后双方发生大规模的冲突,警车被掀翻,警察向周围群众扔催泪弹,据悉,一位旁观出租车司机中弹受伤。

本台记者周二打电话给海珠区城管执法局询问有关情况,对方承认确有其事,但称整顿行动不是他们发起的。

她说:“不是我们的行动,我们是负责执法那块,但是我们昨天没有牵涉到这个行动上,我们也不太清楚。”

记者:你们知道这个行动引发了很多人的冲突?

对方:大概有了解一点,但是具体不是我们,所以具体情况我们也答复不了你。

中国西部开发网说,数千名工人和警察堵在广州大道上,从现场照片所见正常交通被中断,一排排全副武装的警察,装着设备的集装箱货车被堵在路的中央,密密麻麻的人群聚集在现场。

本台记者打电话给出事辖区江海街道办事处,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街道周一开展了对辖区无证经营工厂的一个清查行动。

她说:“我知道有这个事情,而且今天就这个事件我们单位召开了会议,现在领导都去开会了,现在可能区委宣传部都没有对外发布相关消息。街道昨天我们开展了一个清查行动,就等于是对我们辖内无证经营的那些小作坊作了一个清查,具体发生什么冲突事情,经过是怎样的,我这边是不怎么清楚,具体负责的领导和相关工作负责人现在在开紧急会议,我们会统一通过区委宣传部对外发布相关消息的。”

而110的报警中心警员对本台表示,详细情况不便透露。

他说:“这肯定有警察到场的了,当时不是我接这个电话的(报警电话),有这个纪录的话,(这类案件)我们查到也不能向外透露处理情况,我们有工作守则的,按规定不能够随便回答类似问题的,我们接到类似案件,但我们怎么处理怎样的情况不能够随便向外人透露的。”

网友对此事议论纷纷。

有人表示,看样子这个制衣厂老板得罪了某位官爷!还有人表示,警察的做法可能欠妥当,但是防火灾更重要!毕竟是纺织厂都是易燃物,万一着火了你们都没有灭火措施,工厂老板就应该安装灭火工具,就不会出这么大的乱子了!更有人表示,社会黑暗,方方面面,执法者依靠手中权力,欺负老百姓,没有别的制约,大事小事花点钱就好办。

原题目:广州警察、城管强搬制衣厂设备与数千工人爆冲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