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相冊中的國民黨名人(組圖)

發表:2013-05-16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傅秉常

傅秉常(1896-1965),原名褧裳,廣東南海人。早年就讀於香港育才書院和聖士提反男中學,繼入香港大學學習工程。1916年12月畢業,旋在聖士提反男中學任教。1918年任廣州軍政府總務廳印鑄科科長,後赴滬,任職於上海滬杭鐵路局。1919年任巴黎和會中國代表處秘書。1920年任廣東軍政府財政部及外交部駐港代表;11月任海南島瓊海關監督。1925年7月,任廣州國民政府外交部特派交涉員兼財政部粵海關監督;6月兼廣州大本營外交秘書。1927年9月,任國民政府財政部關務署署長,10月任外交部參事。1928年10月,任國民政府首屆立法院立法委員,兼任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委員長,及立法起草委員會召集委員。1929年2月,任駐比利時公使。1931年1月,獲香港大學名譽法學博士學位;1932年1月,任國民政府外交部政務次長。同年任西南政務委員會委員。1933年起回任立法委員兼外交委員會委員長,及民法委員會召集委員。1935年11月當選為國民黨第五屆中央執行委員。1941年7月,再度任外交部政務次長;8月派為當年高等考試初試典試委員長。1943年1月,任駐蘇聯大使。1945年5月,當選為國民黨第六屆中央執行委員。1946年7月,以中國代表身份,出席巴黎和平會議。1949年3月,任外交部部長,未到職;4月由莫斯科返國,取道香港,定居法國。1957年5月,自巴黎去臺北,旋受聘為「國策顧問」。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1958年6月,任「司法院」副院長,7月兼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1965年7月29日病逝於臺北。終年69歲。

王世傑

王世傑(1891.3.10—1981.4.21),早年就讀於湖北優級師範理化專科學校,1911年肄業於天津北洋大學採礦冶金科,後留學英、法,1917年獲英國倫敦大學政治經濟學士,1920年獲法國巴黎大學法學研究所法學博士。回國後曾任教於北京大學,與胡適等創辦《現代評論》週刊。後轉投國民黨,進入政界。歷任國民黨政府法制局局長,湖北省政府委員兼教育廳長,海牙公斷院公斷員,武漢大學校長,教育部長,軍事委員會參事室主任兼政治部指導員,國民黨中央宣傳部長,中央設計局秘書長。曾一度任國民參政會主席團主席。1945年當選國民黨中央監察委員,並出任外交部長,赴蘇簽定「中蘇友好條約」,嗣任巴黎和會代表團團長。1946年選任「制憲國代」,1948年當選中央研究院院士。赴臺後,於1950年出任「總統府秘書長」,後因案辭職。1958年復出,任「行政院政務委員」。1962年任「中央研究院」院長,兼任「中華文化復興運動推行委員會」常委。1970年受聘任「總統府資政」。國民黨第七至十二屆中央評議委員。1981年4月21日病逝臺北榮民醫院。臨終前立下遺囑,將其一生所收藏的所有字畫書籍贈與武漢大學,終年九十一歲。

1926年汪精衛在廣州

汪精衛,曾謀刺清攝政王載灃,袁世凱統治時期到法國留學。回國後於1919年在孫中山領導下,駐上海創辦《建設》雜誌。1921年孫在廣州就任非常大總統,汪任廣東省教育會長、廣東政府顧問,次年任總參議。於抗日戰爭期間投靠日本,淪為漢奸。1944年在日本名古屋因「骨髓腫」病死。

1945年宋子文

宋子文,民國時期的政治家,外交家,金融家。1925年任國民政府財政部長。1928∼1930年間通過談判收回關稅自主權,使中國有權確定關稅稅率和監督稅收。1942年擔任國民政府外交部長後曾與美國國務卿科德爾·赫爾簽訂中美抵抗侵略互助協定,次年與外國談判收回各國在華的治外法權。1945年出席聯合國大會任中國首席代表,同年6月去莫斯科與斯大林會談,8月簽訂中蘇友好條約。1949年去香港,後移居美國紐約。1971年4月卒於舊金山。

國民政府主席林森

林森(1868年-1943年8月1日),字子超,號長仁。福建林森縣(閩侯縣)人。1932年起接替蔣中正擔任國民政府主席一職。1943年8月1日因車禍在重慶逝世,葬於福建省連江縣青芝山。

胡漢民

胡漢民,中國國民黨元老和早期主要領導人之一,也是國民黨前期右派代表人物之一。1901年中舉人。1902年、1904年兩度赴日本留學,入弘文學院師範科、法政大學速成法政科。1905年9月加入中國同盟會,被推為評議部評議員,稍後又由孫中山指定任本部秘書,從此成為孫中山主要助手之一。1936年5月12日突發腦溢血病逝。

廖仲愷

廖仲愷,我國近代著名的民主革命活動家、偉大的愛國主義者、國民黨左派領袖。1877年4月23日出生於美國舊金山。國民黨左派的光輝旗幟。擅長詩詞、書法,著作有《雙清文集》。1893年父親在舊金山病故後,隨母回國。1925年8月20日被暴徒刺殺。

於右任

於右任,早年系同盟會成員,長年在國民政府擔任高級官員,同時也是中國近代書法家,復旦大學、上海大學、國立西北農林專科學校(今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等中國近現代著名高校的創辦人。

蔣介石

蔣介石,國民黨當政時期的黨、政、軍主要領導人。1908年留學日本並加入同盟會,1924年回國後任黃埔軍校校長,後兼任國民革命軍第1軍軍長。政生涯橫跨北伐、訓政、國共內戰、對日抗戰、行憲、民國政府退守臺灣及東西方冷戰,在中國近代史上有著重要地位。1975年4月5日於臺北去世。

蔣經國1946年在莫斯科

蔣經國,蔣介石之子。1925年10月,蔣經國赴蘇聯留學,就讀於莫斯科中山大學。1949年1月,蔣介石宣告「下野」以後,蔣經國陪著父親退居溪口,後來在成都登機飛往臺灣。在臺灣他曾歷任國民黨臺灣省黨部主任委員、臺灣國民黨國防部總政治部主任、國防部副部長、部長、行政院副院長、院長等職。蔣介石病逝以後,1978年5月20日,蔣經國就任臺灣第六任總統。

来源:華聲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