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維權人士陳光誠獲「威斯敏斯特獎」(圖)

發表:2013-05-19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法新社)

即將受邀到英國訪問的中國維權人士陳光誠,下週一將在英國議會獲頒「威斯敏斯特獎」。這是英國議會對陳光誠在促進人類生活、維護人權和人類尊嚴的精神致敬。

中國維權法律人士陳光誠即將在週日和對華援助協會的傅希秋牧師到英國訪問,英國議會上下議院除了邀請陳光誠到議會,議會跨黨派的兩組議員組織「促進生活」與「生活權利」,也將共同頒發「威斯敏斯特」獎給人權鬥士陳光誠,推崇陳光誠為維護人權和人類生活的貢獻。

英國議會的埃爾頓勛爵指出,當人們都沉默不出聲的時刻,陳光誠勇敢的大聲反對中國強制性的獨生子女政策,這個政策已經導致3億3千萬次的墮胎,並且導致社會上性別失衡,男性比女性多出3千7百萬。

埃爾頓勛爵表示,今日在中國最危險的詞句是「這是個女孩」。

埃爾頓勛爵指出,在陳光誠因為反對「獨生子女」政策而受到四年監禁其後又被軟禁在家的時刻,埃爾頓勛爵到中國訪問並且對許多高層中國官員表示,他認為終有一日陳光誠會被視為是國家英雄,而讓埃爾頓勛爵驚訝的是,沒有人反對或是讓他不出聲。

埃爾頓勛爵認為這是當然的,因為很多中國的官員也飽受這個政策的折磨,幾乎沒有人在中國不受這個政策影響。但是在多數人沉默的時刻,只有陳光誠有這樣的勇氣挑戰這種違反人性、被誤導而且殘酷的政策。

英國議會跨黨派「促進生活」小組的主席多彬議員也指出,這名盲人「看到」並挑戰那些個政治領導選擇不看的問題。

他說,陳光誠的勇敢和所受的苦難,是為了維護人權和人的尊嚴。而不僅是那些實施這些政策的人顯得可恥,也讓那些西方協助過實施這種政策的人可恥。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