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权人士陈光诚获“威斯敏斯特奖”(图)

发表:2013-05-19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法新社)

即将受邀到英国访问的中国维权人士陈光诚,下周一将在英国议会获颁“威斯敏斯特奖”。这是英国议会对陈光诚在促进人类生活、维护人权和人类尊严的精神致敬。

中国维权法律人士陈光诚即将在周日和对华援助协会的傅希秋牧师到英国访问,英国议会上下议院除了邀请陈光诚到议会,议会跨党派的两组议员组织“促进生活”与“生活权利”,也将共同颁发“威斯敏斯特”奖给人权斗士陈光诚,推崇陈光诚为维护人权和人类生活的贡献。

英国议会的埃尔顿勋爵指出,当人们都沉默不出声的时刻,陈光诚勇敢的大声反对中国强制性的独生子女政策,这个政策已经导致3亿3千万次的堕胎,并且导致社会上性别失衡,男性比女性多出3千7百万。

埃尔顿勋爵表示,今日在中国最危险的词句是“这是个女孩”。

埃尔顿勋爵指出,在陈光诚因为反对“独生子女”政策而受到四年监禁其后又被软禁在家的时刻,埃尔顿勋爵到中国访问并且对许多高层中国官员表示,他认为终有一日陈光诚会被视为是国家英雄,而让埃尔顿勋爵惊讶的是,没有人反对或是让他不出声。

埃尔顿勋爵认为这是当然的,因为很多中国的官员也饱受这个政策的折磨,几乎没有人在中国不受这个政策影响。但是在多数人沉默的时刻,只有陈光诚有这样的勇气挑战这种违反人性、被误导而且残酷的政策。

英国议会跨党派“促进生活”小组的主席多彬议员也指出,这名盲人“看到”并挑战那些个政治领导选择不看的问题。

他说,陈光诚的勇敢和所受的苦难,是为了维护人权和人的尊严。而不仅是那些实施这些政策的人显得可耻,也让那些西方协助过实施这种政策的人可耻。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