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與上司溝通的9大原則(圖)

作者:蔣莉蓁 發表:2013-05-22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的競爭猶如戰場上的激烈,為何有些人工作好幾年沒有升職,有些人深得長官的親賴,在職場上爬得很快,你或許酸葡萄說他拍馬屁。其實只要掌握與上司交流的技巧及說話的藝術,不必靠著奉承諛媚,也可以得到上司的信任。

上司溝通的9大原則

1、尊重而不吹捧

下屬要充分尊重上司,各方面維護上司的權威支持上司的工作。首先,對上司工作上要支持、尊重和配合;其次,在生活上要關心;再次,在難題面前解圍,勇於承擔責任,排憂解難。

2、請示而不依賴

一般說來,作為部門主管在自己職權範圍內大膽負責、創造性工作,是值得倡導的,也是為上司所歡迎的。該請示匯報的必須請示匯報,但決不要依賴、等待。

3、主動而不越權

對工作要積極主動,敢於直言,善於提出自己的意見。不能唯唯喏喏,四平八穩。當然,下屬的積極主動、大膽負責是有條件的,要有利於維護上司的權威,維護團體內部的團結,在某些工作上不能擅自超越自己的職權。

4、說話簡明扼要,重點突出

要學會揣摩上司的性格是屬於哪種,不同的性格會使溝通的方式發生變化,與上司交談時要簡單明瞭。對於上司最關心的問題要重點突出、言簡意賅。

5、面帶微笑,充滿自信

在與人交談的時候,一個人的語言和肢體語言所傳達的信息各佔50%。一個人若是對自己的計畫和建議充滿信心,那麼他無論面對的是誰,都會表情自然;反之,如果他對自己的提議缺乏必要的信心,也會在言談舉止上有所流露。

6、上司傳喚時責無旁貸

「我馬上處理」,冷靜、迅速的做出這樣的回答,會令上司直覺的認為你是名有效率、聽話的好部屬;相反,猶豫不決的態度只會惹得責任本就繁重的上司不快。

7、面對批評要表現冷靜

不需要將不滿的情緒寫在臉上,但是卻應該讓批評你工作成果的人知道,你已接收到他傳遞的信息。不卑不亢的表現令你看起來更有自信、更值得人敬重,讓人知道你並非一個剛愎自用、或是經不起挫折的人。

8、尊敬上司,勿傷上司自尊

最後要注意一點,上司畢竟是上司,因此,無論你的可行性分析和項目計畫有多麼完美無缺,你也不能強迫上司接受他們。

9、與上司交談注意事項

1.自始至終保持自信的笑容,並且音量適中。

2.善於選擇上司心情愉悅、精力充沛時的談話時機。

3.準備好詳細的資料和數據以佐證你的方案。

4.和上司交談時親切友善,能充分尊重上司的權威。

 

来源:媽媽育兒百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