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論朱令案的國際呼籲(圖)

作者:劉青 發表:2013-05-22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華大學女生朱令。 

才華橫溢花樣年華的清華大學女生朱令,被投毒而失智癱瘓十九年後案情又被提起,不僅大陸輿論乃至官媒高度關注,國際輿論的關注度也是超前並牽動大陸政治。

其實朱令案件本身並不複雜,是被平常人難以獲得的鉈鹽所毒害,因此朱令中毒的唯一可能是遭人投毒謀害。但是蹊蹺詭異的是這樣明顯的惡性刑事案件,卻遇到了令人無法想像和容忍的阻力與官方不作為。先是醫療人員中已有人懷疑朱令是鉈中毒,但是硬是不理睬不檢測鉈中毒的可能,採用沒效果甚至越治越重的那些醫療方案。

由於國際專家一再指出此案明顯鉈中毒,大陸研究鉈的專家也傾向鉈中毒並檢驗確定,才在數月的拖延之後採取了正確治療方案。在確定是投毒謀害的刑事案件後,清華大學官方卻拒絕對最可能的作案現場,即朱令的宿舍進行封查保護現場和證據,而必定從內部得知信息的作案人,很快採用盜竊方式銷毀了朱令的水杯等物證。

警方立案後對朱令的父母表示,破案只剩一層窗戶紙只等上級批准,甚至對參與救治的美國專家更為明確的說,投毒者是朱令同寢室的一名女學生。但是隨著嫌疑人孫維被審問八小時後,卻被其親屬領回家中後,案件突然進入了凍結停滯狀態,並且未向朱令親屬解釋而秘密結案。

清華大學應該清楚投毒者是誰的,否則不會對孫維予以不給畢業證書和不准出國的處理。

主辦朱令案的警官可說已經偵破此案,因為不僅對參與救治的美國醫生明言,投毒者是朱令同寢室的一名女生,並且在輿論追問時表示此案已有結論,但是他的身份和職務要求不能再談了。同時北京警方在撤銷對孫維嫌疑指控後,也撤銷對此案繼續偵破而結案處理了。按照法律相關規定如果排除孫維作案,這種重大謀殺案件需要繼續追查偵破的,但北京警方的做法是不能追查孫維,也就無需再追查偵破應該結案了。

造成這一切非法反常的原因都歸向孫維的家庭,孫維的大伯父孫孚凌是北京副市長、全國政協副主席,孫維的爺爺孫越琦是中央民革榮譽主席,與江澤民家族有數代交情且與江澤民私誼深厚,孫維的其他親屬也非富即貴。

據知情人士揭露,正是孫維家族動用了這些政治經濟資源,孫維才能夠在警察拘審八小時後,由她的父親親自拿著中央指令將其接走。而且朱令案件多次形成社會重大輿論,也都是中共高層權勢將其壓制消聲。

不過這一次上海大學生投毒謀殺案,再次引發關注朱令鉈中毒,輿論聲勢遠遠超過了以往,不僅明顯有中共高層權鬥介入,而且在美國白宮網站十幾萬人簽名,呼籲美國關注並驅逐身在美國的孫維。

十幾萬人湧向白宮網站簽名請願,說明數量巨大的民眾贊同支持求援國際,或是以此方式增加輿論影響和壓力,期望此舉可以促使朱令案件重啟偵破,期望大陸民眾可以免除朱令同樣命運的恐懼。但是也有人對此表達激烈的反對,說自己本來也同情朱令的悲慘遭遇,但向白宮求援呼籲美國政府干預,是太過了損害國家尊嚴的沒臉面之舉,甚至對此惡言謾罵展現激烈的愛國情感。

這些大陸憤青式的標榜愛國的人士,似乎完全無視向白宮請願的無奈絕望情愫,無視近二十年竭盡所有方式途徑的努力,得到的只有中共傲慢的不理睬或打壓,無視沒有強大力量和非常方式,就沒有法律公正的悲慘沈重現實,烏坎什邡等地民眾已證明那是中共唯一可以聽懂的語言。

自以為是的愛國人士可以慷慨陳詞,將愛國說成高於一切的情感地位。但是對於活著就為尋求公正的受害者或親屬,公正補償和懲治罪犯遠比任何臉面重要。不單單是朱令鉈中毒這一案件,實際大陸上訪告狀的早已經向國際求援,在大陸闖美國大使館告狀求援,在美國向聯合國告狀向白宮告狀,早已經屢屢發生成國際瞭解大陸的政治一景。更不要說數以千萬計的上方民眾,以他們不屈不撓的意志持續上訪,向社會向世界宣布生存、權利和安全,遠重於所謂愛國者宣稱的國家臉面。

實際上所謂愛國是愛自己的國家,而自己的國家至少是依法保障自己權利和尊嚴的國家,並且過時的損害權利和尊嚴的法律乃至惡法,有民眾表達心願的方式和修改的途徑。然而中共對於大陸民眾完全無視自己制定的法律,非法違法迫害更是法律和惡法不夠用時,普遍採用的鎮壓以致殺害民眾的常規手段。

大陸不是大陸民眾的國家,只是中共官吏為所欲為的黨國。受迫害的廣大民眾如果接受中共的愛國欺騙,顧及中共的臉面受迫害後打碎牙齒和血吞,那不叫愛國,叫精神病,學名叫斯德哥爾摩綜合症。在世界越來越像地球村的今天,捍衛普世價值遠遠高於那條人為的國界。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