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目驚心的「十個別以為」(圖)

發表:2013-05-24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別以為學習不重要,放鬆了學習,思想跟不上形勢,容易被「不換思想換幹部」;品德配不上職位,「德不配位,必有災殃」;能力水平滿足不了工作需求,就只有「能者上,庸者讓」了。

2、別以為工作可隨便,佔著茅坑又不生產肥料,於公對不起單位,於私對不起良心。有位不作為,終會撤下來。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找得著找不著還不一定。

3、別以為用權可隨意,權力是把雙刃劍,舞劍技術很關鍵。舞得好為民造福,舞不好為己造墓。

4、別以為貪慾不可怕,不少人都被貪慾害,好高的容易摔跟頭,騖遠的容易失方向。貪財易被綁上堂,好色易被踹下床,從「座上賓」到「階下囚」往往只隔一堵牆。

5、別以為金錢很可愛,且看錢字結構是:一金兩戈鑄成錢,刀光劍影藏中間;盲目追求生禍患,傷人害己淚漣漣。古人云:貪人好聚財,財多還害己。散之即福生,聚之則禍起。

6、別以為做壞事可隱瞞,人在做,天在看,萬事勸人休瞞昧,舉頭三尺有神明。

7、別以為吃喝點不算啥,吃壞了身體進醫院,觸犯了法律進法院,這樣的「兩院院士」還是不當好。

8、別以為玩樂無大礙,玩物喪志,玩人喪德,志向與品德都喪失了,剩下來的就是沒有靈魂的軀體,樂極生悲,默默忍受被人玩的「杯具」了。

9、別以為美色很迷人,色字頭上一把刀,過分貪戀易被削。很多身陷牢籠的貪官都是被這把刀削進去的,而東窗事發時也是被這把刀削出來的。

10、別以為佔點小便宜不要緊,要知道吃過了免費的午餐,下午就要認真幹活抓緊償還,否則可能就需要晚上加班償還。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