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的“十个别以为”(图)

发表:2013-05-24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别以为学习不重要,放松了学习,思想跟不上形势,容易被“不换思想换干部”;品德配不上职位,“德不配位,必有灾殃”;能力水平满足不了工作需求,就只有“能者上,庸者让”了。

2、别以为工作可随便,占着茅坑又不生产肥料,于公对不起单位,于私对不起良心。有位不作为,终会撤下来。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找得着找不着还不一定。

3、别以为用权可随意,权力是把双刃剑,舞剑技术很关键。舞得好为民造福,舞不好为己造墓。

4、别以为贪欲不可怕,不少人都被贪欲害,好高的容易摔跟头,骛远的容易失方向。贪财易被绑上堂,好色易被踹下床,从“座上宾”到“阶下囚”往往只隔一堵墙。

5、别以为金钱很可爱,且看钱字结构是:一金两戈铸成钱,刀光剑影藏中间;盲目追求生祸患,伤人害己泪涟涟。古人云:贪人好聚财,财多还害己。散之即福生,聚之则祸起。

6、别以为做坏事可隐瞒,人在做,天在看,万事劝人休瞒昧,举头三尺有神明。

7、别以为吃喝点不算啥,吃坏了身体进医院,触犯了法律进法院,这样的“两院院士”还是不当好。

8、别以为玩乐无大碍,玩物丧志,玩人丧德,志向与品德都丧失了,剩下来的就是没有灵魂的躯体,乐极生悲,默默忍受被人玩的“杯具”了。

9、别以为美色很迷人,色字头上一把刀,过分贪恋易被削。很多身陷牢笼的贪官都是被这把刀削进去的,而东窗事发时也是被这把刀削出来的。

10、别以为占点小便宜不要紧,要知道吃过了免费的午餐,下午就要认真干活抓紧偿还,否则可能就需要晚上加班偿还。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