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瞧橫行慣了的大陸官員什麼行徑

作者:徐迅雷 發表:2013-05-25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一男性官員,姓李,35歲,已婚,應邀到臺灣訪問。5月19日到達,晚間在臺北一家老字號五星級飯店用餐。酒酣耳熟之際,看見一名長相俊秀、20多歲的男性行李員,竟把對方強拉進廁所猥褻,企圖性侵,嚇得被害人大聲斥責,逃離廁所。

行李員隨即通知主管,調閱監視器,向大陸官員提告。警方20日下午將李某依「性騷擾防治法」移送臺北地檢署。李姓官員最終賠了18萬台幣(約等於3.69萬人民幣),雙方達成和解,檢方則處以緩起訴3年。

你瞧瞧橫行慣了的大陸官員什麼德性,什麼行徑!這官員一行去臺灣,該是公款旅遊、公費視察吧?他們住在臺北市松山區旅店,晚間到臺北中山北路四段的老字號五星級飯店用餐,這費用不菲,用的大概也是公款吧?如果是在自己的轄區,去嫖個娼、同個志什麼的,大概是可以開張發票報銷的吧?這去臺灣了還犯下猥褻之事,那賠出的3.69萬塊錢,是不是也由公家買單呢? 

橫行慣了的權力,是有強大的慣性的。這慣性強大到什麼程度呢,那就是出了國、出了境,依然是官本位、權本位那一套,想怎麼弄就怎麼弄,想怎麼玩就怎麼玩,想怎麼爽就怎麼爽,自己手頭有用不完的權、有花不完的錢,往任何地方一坐,都是老子天下第一,不僅是老子天下第一,他的老二也是天下第一,你們個個都是屌絲,就他是根「屌棍」,你說他牛不牛?

這來自大陸的「特色」官員,真是特別「色」啊。臺灣這位年方二十、還是實習生的男性行李員,還真是好樣的,畢竟這裡是臺灣,不是大陸的官場;黑夜給了他黑色的屈辱,他要殺出一絲光明!設若這位行李員是在大陸工作的,那麼,估計他要逆來順受了。學者亞當·麥克尼曾說:「長期的專制會產生一種特殊的文化及相應的行為準則,就是人們不再愛好自由和真理,完全喪失人類的尊嚴並毫無自治能力。」

我很想就此擬一則對聯的上聯——「大陸李姓官員猥褻臺灣同性行李員」,徵求下聯。

習慣成自然,權力變慣性。是權力都有被濫用和延伸濫用的可能。最近有學者判斷說,「貪到一定程度,如果不被揭露就過鬼怪的日子;如果被揭穿就過罪人的日子。」我一看到這話就笑了。這話嚇唬誰呀?當貪到一定程度,貪腐就變成習慣、變成生活方式,人家照樣瀟灑,照樣風光,哪個貪官在被揭露出來之前會像個鬼怪的?所謂「不被揭露就過鬼怪的日子」,真是書獃子式的幻想。至於說「如果被揭穿就過罪人的日子」,也真是「旁觀者的安慰劑」。多少被揭穿、已進去的人,早早地就通過保外就醫等手段,過上了正常人的日子。

嗚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