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瞧横行惯了的大陆官员什么行径

作者:徐迅雷 发表:2013-05-2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一男性官员,姓李,35岁,已婚,应邀到台湾访问。5月19日到达,晚间在台北一家老字号五星级饭店用餐。酒酣耳熟之际,看见一名长相俊秀、20多岁的男性行李员,竟把对方强拉进厕所猥亵,企图性侵,吓得被害人大声斥责,逃离厕所。

行李员随即通知主管,调阅监视器,向大陆官员提告。警方20日下午将李某依“性骚扰防治法”移送台北地检署。李姓官员最终赔了18万台币(约等于3.69万人民币),双方达成和解,检方则处以缓起诉3年。

你瞧瞧横行惯了的大陆官员什么德性,什么行径!这官员一行去台湾,该是公款旅游、公费视察吧?他们住在台北市松山区旅店,晚间到台北中山北路四段的老字号五星级饭店用餐,这费用不菲,用的大概也是公款吧?如果是在自己的辖区,去嫖个娼、同个志什么的,大概是可以开张发票报销的吧?这去台湾了还犯下猥亵之事,那赔出的3.69万块钱,是不是也由公家买单呢? 

横行惯了的权力,是有强大的惯性的。这惯性强大到什么程度呢,那就是出了国、出了境,依然是官本位、权本位那一套,想怎么弄就怎么弄,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想怎么爽就怎么爽,自己手头有用不完的权、有花不完的钱,往任何地方一坐,都是老子天下第一,不仅是老子天下第一,他的老二也是天下第一,你们个个都是屌丝,就他是根“屌棍”,你说他牛不牛?

这来自大陆的“特色”官员,真是特别“色”啊。台湾这位年方二十、还是实习生的男性行李员,还真是好样的,毕竟这里是台湾,不是大陆的官场;黑夜给了他黑色的屈辱,他要杀出一丝光明!设若这位行李员是在大陆工作的,那么,估计他要逆来顺受了。学者亚当·麦克尼曾说:“长期的专制会产生一种特殊的文化及相应的行为准则,就是人们不再爱好自由和真理,完全丧失人类的尊严并毫无自治能力。”

我很想就此拟一则对联的上联——“大陆李姓官员猥亵台湾同性行李员”,征求下联。

习惯成自然,权力变惯性。是权力都有被滥用和延伸滥用的可能。最近有学者判断说,“贪到一定程度,如果不被揭露就过鬼怪的日子;如果被揭穿就过罪人的日子。”我一看到这话就笑了。这话吓唬谁呀?当贪到一定程度,贪腐就变成习惯、变成生活方式,人家照样潇洒,照样风光,哪个贪官在被揭露出来之前会像个鬼怪的?所谓“不被揭露就过鬼怪的日子”,真是书呆子式的幻想。至于说“如果被揭穿就过罪人的日子”,也真是“旁观者的安慰剂”。多少被揭穿、已进去的人,早早地就通过保外就医等手段,过上了正常人的日子。

呜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