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網上「洗名」 腐敗官員求助黑公關(圖)

發表:2013-05-27 0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公關公司聲稱「我們可以在博客、論壇和新聞網站上為你‘清洗’名譽」(原文配圖)

【看中國記者鐘淑慧編譯報導】據英國《電訊報》5月26日(週日)報導,在多年來的反腐敗運動中,中國的政客們正在付錢「擦洗」自己在網上的所有負面故事,讓它們從公眾視線中消失。

「不論這事有多大、多敏感,我們都可以讓它消失」,中國最大的「黑」公關公司-雅格時代(意譯)的一名經理承諾說。

據兩名高幹子女說,在最近幾個月,有數十名中國官員在接受調查,共產黨每個階層都真實地感到了憂慮。他們尤其害怕的是網際網路,在網上,貪官的故事通常會瘋傳,迫使共產黨發動高調的調查。

中紀委官員張紹龍(音)說,在今年的腐敗案件中,有42%的案件是公眾通常在網上提供的線索。

因此,「黑公關」的市場正在蓬勃發展。

快速搜索顯示,至少有30家公司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向政府官員、商人和受醜聞打擊的名人提供「擦洗名譽」的機會。

「我們最近幫助廣東揭陽一位公安局局長在網上刪除了一系列的故事,但我不能告訴你他究竟是誰」,一家黑公關事務所的業務員在淘寶上銷售其服務時說。

「我們可以從博客、論壇、新聞網站和微博上給你洗名」,他補充說。「從人民日報網站或新華網上刪除一則故事價格是13000元人民幣(1,200英鎊)。」

他說:「有點昂貴的原因是這些都是政府網站。而且,對於人民日報,你必須告訴我們你想要它消失的網頁,我們還不得不去問那裡的編輯,這樣做是否風險太大。」

當被問及他們公司的生意是否紅火時,該員工表示:「在過去的30天裡,我們有313個客戶」。

在另一家名叫「光亮如初(意譯)」的黑公關公司,一位自稱姓劉的經理說:「公司、個人和政府以此作為危機管理的一種形式,這是一個好主意,把那些負面的故事深藏起來。」他補充說,他們的業務「相當不錯」。

與此同時,在雅格時代,員工隊伍在網上尋找有罪的文章,然後致電當事方,詢問是否需要他們的服務。

刪除文章,通常需要賄賂網站的編輯或是政府官員,讓該官員發出一個審查令。

一些公司甚至假造了政府公章來發送「官方的」審查通知書。

「那些公司到處給他們的關係人打電話,要求刪除」,搜狐一位要求匿名的編輯說。

「媒體越大,價格越高,但總有一番討價還價」,他補充說。

「編輯本身份到的錢只是小頭,大部分的錢是送去給了更高級別的老闆,我認識有人在這麼做,別人也有請我這麼做,但我覺得這樣做的風險太高。話說回來,中國每個行業都有它的灰色收入。」

官方新華社一名編輯說,她聽說過這種做法,但要從新華社清除報導,「技術上非常困難」,她從來沒有聽說過有誰在做這樣的事。

據財新網報導,去年7月,中國警方突擊搜查了雅格時代,並試圖將其關閉。財新網稱,此前一年,雅格時代取得的利潤超過了5000萬元人民幣(450萬美元)。

該公司掙得的60%的錢來自中國小城市裡的政府官員,包括許多公安局長和縣領導。旺季是在3月份的兩會之前,那時官員們通常會遭到舉報。

然而,雅格時代的經理說,該公司從來沒有真正關閉過。「我們只是暫停了幾天,警察怎麼可能逮捕我們呢?」他說。「事實上,那是一個競爭對手把這條消息泄露給了財新,目的是要打垮雅格。」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