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网上“洗名” 腐败官员求助黑公关(图)

发表:2013-05-27 0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公关公司声称“我们可以在博客、论坛和新闻网站上为你‘清洗’名誉”(原文配图)

【看中国记者钟淑慧编译报道】据英国《电讯报》5月26日(周日)报道,在多年来的反腐败运动中,中国的政客们正在付钱“擦洗”自己在网上的所有负面故事,让它们从公众视线中消失。

“不论这事有多大、多敏感,我们都可以让它消失”,中国最大的“黑”公关公司-雅格时代(意译)的一名经理承诺说。

据两名高干子女说,在最近几个月,有数十名中国官员在接受调查,共产党每个阶层都真实地感到了忧虑。他们尤其害怕的是互联网,在网上,贪官的故事通常会疯传,迫使共产党发动高调的调查。

中纪委官员张绍龙(音)说,在今年的腐败案件中,有42%的案件是公众通常在网上提供的线索。

因此,“黑公关”的市场正在蓬勃发展。

快速搜索显示,至少有30家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向政府官员、商人和受丑闻打击的名人提供“擦洗名誉”的机会。

“我们最近帮助广东揭阳一位公安局局长在网上删除了一系列的故事,但我不能告诉你他究竟是谁”,一家黑公关事务所的业务员在淘宝上销售其服务时说。

“我们可以从博客、论坛、新闻网站和微博上给你洗名”,他补充说。“从人民日报网站或新华网上删除一则故事价格是13000元人民币(1,200英镑)。”

他说:“有点昂贵的原因是这些都是政府网站。而且,对于人民日报,你必须告诉我们你想要它消失的网页,我们还不得不去问那里的编辑,这样做是否风险太大。”

当被问及他们公司的生意是否红火时,该员工表示:“在过去的30天里,我们有313个客户”。

在另一家名叫“光亮如初(意译)”的黑公关公司,一位自称姓刘的经理说:“公司、个人和政府以此作为危机管理的一种形式,这是一个好主意,把那些负面的故事深藏起来。”他补充说,他们的业务“相当不错”。

与此同时,在雅格时代,员工队伍在网上寻找有罪的文章,然后致电当事方,询问是否需要他们的服务。

删除文章,通常需要贿赂网站的编辑或是政府官员,让该官员发出一个审查令。

一些公司甚至假造了政府公章来发送“官方的”审查通知书。

“那些公司到处给他们的关系人打电话,要求删除”,搜狐一位要求匿名的编辑说。

“媒体越大,价格越高,但总有一番讨价还价”,他补充说。

“编辑本身分到的钱只是小头,大部分的钱是送去给了更高级别的老板,我认识有人在这么做,别人也有请我这么做,但我觉得这样做的风险太高。话说回来,中国每个行业都有它的灰色收入。”

官方新华社一名编辑说,她听说过这种做法,但要从新华社清除报道,“技术上非常困难”,她从来没有听说过有谁在做这样的事。

据财新网报道,去年7月,中国警方突击搜查了雅格时代,并试图将其关闭。财新网称,此前一年,雅格时代取得的利润超过了5000万元人民币(450万美元)。

该公司挣得的60%的钱来自中国小城市里的政府官员,包括许多公安局长和县领导。旺季是在3月份的两会之前,那时官员们通常会遭到举报。

然而,雅格时代的经理说,该公司从来没有真正关闭过。“我们只是暂停了几天,警察怎么可能逮捕我们呢?”他说。“事实上,那是一个竞争对手把这条消息泄露给了财新,目的是要打垮雅格。”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