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先玲捐兒子六四遺物受當局報復(圖)

發表:2013-05-29 0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楠遺物之一 (頭盔) (心語攝/看中國配圖)

六四遇難者遺屬組織「天安門母親」成員張先玲,兩星期前將兒子王楠的遺物,捐贈給香港支聯會六四紀念館後遭受報復,當局阻止她陪伴患病丈夫到香港參加公益活動。香港支聯會認為官方的目的,是要恐嚇民眾不要拿出當年的罪證。

「天安門母親」成員張先玲,兩星期前將兒子王楠遇害時所戴的紅色頭盔,交予香港支聯會放置在臨時紀念館公開展覽,之後,張先玲連同她的丈夫便遭到當局報復。

張先玲透露,公安對她將兒子的頭盔交予香港支聯會展示感到不高興,當丈夫王教授正準備應宋慶齡基金會邀請,週一乘飛機到香港,在一個青少年琵琶比賽的公益活動,擔任顧問工作時,主辦方在週日晚便突然來電告知,其丈夫無須再繼續行程。

張先玲:一個學術、公益、宋慶齡基金會主辦的活動,作出干涉就僅僅因為我要陪我的丈夫,我的丈夫有病,就這樣的情況,六四臨近,我又不是參加六四的聚會。他這個做法太過份而且好無道理,我就完全不相信一個政府的誠信。

她指出,由於已八十多歲的丈夫有心臟病,她必須要陪伴在側,再者,她已訂好6月1日的回程機票,故絶不會參加香港的六四燭光晚會,她認為當局心中有鬼。

張先玲:我覺得他們還是害怕心虛,頭盔又是一個誘因,他們本來就是害怕,再加上頭盔就更害怕,所以,就不容讓我們出去,我覺得他們這樣的做法實在太不像話。

數天前,公安已因有數名天安門母親成員約定聚餐,先後致電每人著她們不准參加,引致聚餐最終被取消。她認為,中共一直對六四事件很緊張,因為他們有犯罪心理,故每有風吹草動就緊張起來,她更覺得官方現在的緊張程度,跟較早時清明節掃墓拜祭死難者時候,並不一樣,她估計可能是最近有些人向公安提出申請,為六四事件進行遊行有關。

至於,在六四事件中被槍傷致殘障的齊志勇,記者致電其家時,一名不願透露身份的女士訛稱齊志勇兩年前已「死亡」。這名女士強調自己不參加「亂七八糟」的事,並指自己是愛國黨員。

女士:「他不在,也(跟他媽)死了!沒這人了。他已經死了好幾年了,兩年了!」

而有「四君之一」稱謂的學者周舵,承認公安較早時約他吃飯,並叮囑他不要參加任何六四的活動,周舵坦言,自八九後,他每年在六四當天都是留在家中絶食悼念死難者,一直沒有參加任何公開活動,所以,對於他們仍是「提醒」的做法感到多餘。

對於死難者遺屬捐出六四的罪證後,招來官方報復,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批評中國政府的行為無理,他認為張先玲有權兼合法地處置自己的物件。他承認,官方是次的報復行為或影響其他持有六四事件罪證的人,不敢再捐出物品。

蔡耀昌:「當然有擔心。所以,我相信官方是想做出來的效果,現在知道張老師遇上的情況,我們會看有什麼跟進行動去做,並會有公開的壓力給予北京。

他認為,這樣的行為也絶不能阻截死難者向外提出訴求的呼聲,更認為張先玲的勇敢,正是有力證明罪行。他呼籲,所有受壓者不要啞忍官方的施壓,而唯一有效的做法就是向外公開有關施壓的訊息,透過外間的輿論壓力以迫使政府不敢那麼猖獗。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