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省移民新政大放水 30萬元可攜29歲子女移民(組圖)

發表:2013-05-29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薩省最新公布移民申請配額,今年只收「企業家移民」(Entrepreneur)及「農場主人移民」(Farm Owner)總共250個申請。有移民顧問指出,薩省「企業家移民」對可依附主要申請人的子女年齡規定特別寬鬆,尤其在聯邦政府宣布將降低依附申請的子女年齡至18歲(19歲前仍可以)後,能讓29歲以下子女也能移民的薩省「企業家移民」,已成為讓超齡子女也能移民的新出路。

薩省由於地理位置及人口少,不如卑詩省或安省等主要省份,受到中國申請人的歡迎,然而前年移民部凍結聯邦投資移民申請以後,一些不願等待聯邦投資計畫重啟的中國申請人,才開始在仲介的建議下,轉向申請「薩省企業移民」。

薩省「企業家移民」的好處在於只要求30萬元資產,只需投資15萬元開辦企業,但需要繳交7.5萬元的履行開辦企業承諾保證金,會在符合條件後即退還;還有一項還未被廣泛宣傳的好處,那就是對依附子女的年齡遠寬鬆過聯邦或任何省份的移民類別。


能讓29歲以下子女也能移民的薩省「企業家移民」,已成為讓超齡子女也能移民的新出路。(資料圖片)

有移民顧問說,對許多中國申請人來說,除非必要,否則儘可能選擇留在如卑詩省或安省大省份,畢竟申請人認為大城市教育資源佳,應是安家最好選擇,但在聯邦更改依附子女年齡的規定後,有申請人迫於子女超齡的現實,極可能選擇對子女年齡要求較寬鬆的薩省「企業家移民」類別。

至於為何薩省能有如此彈性的子女年齡規定?移民顧問說,主要省份如卑詩省,其依附子女的年齡,都跟著聯邦規定走,但薩省即因為與聯邦之間訂有特別合約,且合約未到期,允許薩省彈性規定子女年齡,以增加該計畫對申請人的誘因。

但移民顧問稱,移民部對於省推薦移民計畫的干預日深,極可能隨時要求薩省比照一樣的子女年齡規定,如此一來,有年齡大子女的中國家庭,可能連薩省「企業家移民」計畫,都無法申請。

薩省企業家農場主移民 先到先得料數週滿額

聯邦投資移民申請及魁省投資移民申請仍在凍結之際,薩省日前已搶先公布今年各類移民申請配額,從本月21日起至今年底,薩省總共將受理4425宗推薦移民申請,其中3,100個為技術移民申請,佔所有申請的70%,而受到中國申請人關注的「企業家移民」及「農場主人移民」,今年只收250個,採「先到先得」方式受理,一旦收滿,即馬上暫停受理新的申請。

指定2財務公司評估申請人資產

薩省移民廳在公布年度配額的同時,還宣布新引進由第三方的財務公司(Third Party Financial Service Providers),負責評估「企業家移民」及「農場主人移民」申請人個人資產財務條件,並由第三方公司撰寫「評估報告」(Evaluation Report),再向薩省移民廳繳交。

薩省選定兩家可提供財務評估的公司,分別是在多倫多的KPMG,及在薩省的MNP Ltd.,根據新的申請辦法,在2012年5月1日之後受理的申請,申請人必須在取得檔案號碼之後,即請第三方財務公司對申請人的資產淨值(Net Worth)、從淨值衍生的合法增值(legal accumulation of your net worth)等,進行評估。

必須注意的,在2012年5月1日至2013年5月23日之間提出的「企業家移民」及「農場主人申請」,必須在下月21日之前與兩家財務公司的其中一家取得聯絡,並且向薩省移民廳回覆,如果過了時間還不回覆的申請人,則申請會因要求文件不齊全遭到取消。

薩省今年總共受理4425宗各類移民申請,其中以技術移民3,100個申請為最多,第二多的則是現有工作簽證及醫療專業人員轉移民申請,有450人,而近來爆紅的「農場主人移民」以及允許攜帶29歲以下未婚子女的「企業家移民」,則只有250個申請配額,數量相對少。而屬於學生簽證轉移民的類別,則有 175個,該兩類別均是中國申請人較有潛力申請的項目。

「親屬推薦」名額250個

薩省推薦移民計畫還有一類「親屬推薦」(Family Referral)計畫,讓已經在薩省生活的移民家庭,可以幫助學有專長的其他家庭成員如兄弟姐妹移民,這類移民今年也有250個名額。

薩省「企業家移民」或是「農場主人移民」今年開放受理的名額不多,有移民仲介預計,可能不用幾週即已額滿,一些尚未準備文件的申請人,如果不快馬加鞭,有可能錯過這次薩省重開名額的機會。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