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省移民新政大放水 30万元可携29岁子女移民(组图)

发表:2013-05-29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萨省最新公布移民申请配额,今年只收「企业家移民」(Entrepreneur)及「农场主人移民」(Farm Owner)总共250个申请。有移民顾问指出,萨省「企业家移民」对可依附主要申请人的子女年龄规定特别宽松,尤其在联邦政府宣布将降低依附申请的子女年龄至18岁(19岁前仍可以)后,能让29岁以下子女也能移民的萨省「企业家移民」,已成为让超龄子女也能移民的新出路。

萨省由于地理位置及人口少,不如卑诗省或安省等主要省份,受到中国申请人的欢迎,然而前年移民部冻结联邦投资移民申请以后,一些不愿等待联邦投资计划重启的中国申请人,才开始在仲介的建议下,转向申请「萨省企业移民」。

萨省「企业家移民」的好处在于只要求30万元资产,只需投资15万元开办企业,但需要缴交7.5万元的履行开办企业承诺保证金,会在符合条件后即退还;还有一项还未被广泛宣传的好处,那就是对依附子女的年龄远宽松过联邦或任何省份的移民类别。


能让29岁以下子女也能移民的萨省「企业家移民」,已成为让超龄子女也能移民的新出路。(资料图片)

有移民顾问说,对许多中国申请人来说,除非必要,否则尽可能选择留在如卑诗省或安省大省份,毕竟申请人认为大城市教育资源佳,应是安家最好选择,但在联邦更改依附子女年龄的规定后,有申请人迫于子女超龄的现实,极可能选择对子女年龄要求较宽松的萨省「企业家移民」类别。

至于为何萨省能有如此弹性的子女年龄规定?移民顾问说,主要省份如卑诗省,其依附子女的年龄,都跟着联邦规定走,但萨省即因为与联邦之间订有特别合约,且合约未到期,允许萨省弹性规定子女年龄,以增加该计划对申请人的诱因。

但移民顾问称,移民部对于省推荐移民计划的干预日深,极可能随时要求萨省比照一样的子女年龄规定,如此一来,有年龄大子女的中国家庭,可能连萨省「企业家移民」计划,都无法申请。

萨省企业家农场主移民 先到先得料数周满额

联邦投资移民申请及魁省投资移民申请仍在冻结之际,萨省日前已抢先公布今年各类移民申请配额,从本月21日起至今年底,萨省总共将受理4425宗推荐移民申请,其中3,100个为技术移民申请,占所有申请的70%,而受到中国申请人关注的「企业家移民」及「农场主人移民」,今年只收250个,采「先到先得」方式受理,一旦收满,即马上暂停受理新的申请。

指定2财务公司评估申请人资产

萨省移民厅在公布年度配额的同时,还宣布新引进由第三方的财务公司(Third Party Financial Service Providers),负责评估「企业家移民」及「农场主人移民」申请人个人资产财务条件,并由第三方公司撰写「评估报告」(Evaluation Report),再向萨省移民厅缴交。

萨省选定两家可提供财务评估的公司,分别是在多伦多的KPMG,及在萨省的MNP Ltd.,根据新的申请办法,在2012年5月1日之后受理的申请,申请人必须在取得档案号码之后,即请第三方财务公司对申请人的资产净值(Net Worth)、从净值衍生的合法增值(legal accumulation of your net worth)等,进行评估。

必须注意的,在2012年5月1日至2013年5月23日之间提出的「企业家移民」及「农场主人申请」,必须在下月21日之前与两家财务公司的其中一家取得联络,并且向萨省移民厅回覆,如果过了时间还不回覆的申请人,则申请会因要求文件不齐全遭到取消。

萨省今年总共受理4425宗各类移民申请,其中以技术移民3,100个申请为最多,第二多的则是现有工作签证及医疗专业人员转移民申请,有450人,而近来爆红的「农场主人移民」以及允许携带29岁以下未婚子女的「企业家移民」,则只有250个申请配额,数量相对少。而属于学生签证转移民的类别,则有 175个,该两类别均是中国申请人较有潜力申请的项目。

「亲属推荐」名额250个

萨省推荐移民计划还有一类「亲属推荐」(Family Referral)计划,让已经在萨省生活的移民家庭,可以帮助学有专长的其他家庭成员如兄弟姐妹移民,这类移民今年也有250个名额。

萨省「企业家移民」或是「农场主人移民」今年开放受理的名额不多,有移民仲介预计,可能不用几周即已额满,一些尚未准备文件的申请人,如果不快马加鞭,有可能错过这次萨省重开名额的机会。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