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早做好準備出逃瑞士 功敗垂成(圖)

發表:2013-05-29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配圖)

港媒近日稱,薄熙來其實在商務部的時候已經準備好了出逃瑞士 。但是王立軍闖入美領館打亂了其部署,導致薄熙來前功盡棄。

傳王立軍披露薄案新情況

香港《動向》雜誌最新一期稱,今年2月下旬,新專案組找王立軍核查材料時,王立軍曾披露過關於薄熙來曾吩咐他收集有關北歐瑞士、瑞典、芬蘭新移民情況及生活習慣等。

薄原制定計畫在去年4月初,安排到瑞士、瑞典、芬蘭考察「環境環保」、「社會福利」、「社區工作計畫」,擔心中央不批准。王立軍披露:薄谷開來的北歐護照,是經他和公安部、有關國家駐華使館給辦妥的,用的是假名,稱為了防止產生消極影響。王還披露:薄谷開來在瑞士有開立賬號。

早先有海外媒體稱薄熙來在海外有80億美元的資產。

薄熙來在商務部時就知道「大勢不妙」

薄熙來在任商務部長初期,曾一度意氣風發,在小圈子內吹噓是接吳儀副總理的班,是最年輕副總理,而且是常務副總理不二人選等。

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去年公布的美國外交電文稱,時任中共商務部長薄熙來因迫害法輪功而在海外多國被起訴,被中共總理溫家寶極力反對升任副總理一職,最後薄被下放任重慶市委書記。

薄熙來與吳儀不睦是其被踢到重慶的主要原因之一

據香港《文匯報》前駐大連記者姜維平披露,一位商務部高級官員曾對他說,薄與吳不睦是其被踢到重慶的主要原因之一。

因薄熙來迫不急待地想當副總理,性格過於張揚。據消息人士透露,薄熙來任商務部長期間,對商務部人事安排做了較大變動,吳儀在任商務部前身「對外經貿部」部長時期的親信人員被薄熙來以種種理由替換,薄的高調行事風格也使素來以務實著稱的吳儀對其頗有微辭。

薄還動輒向上級謊報商情,挑撥吳儀與國務院主要領導的關係,妄圖取而代之,特別是在外事場合喧賓奪主,故弄玄虛,口吐狂言,有辱國格,因此吳儀對其痛恨不已。

有報導稱,吳儀曾這樣評價薄熙來:不甘於當下屬,只想當第一把手,不能與人合作,為爭權奪利不惜一切手段,給工作造成損失。

而吳儀當時提出要「裸退」一退到底,但前提是,薄熙來必須下放重慶。

 

来源:動向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