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專制 「老百姓可能要會造反」

發表:2013-05-30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8號下午,在美國的《北京之春》雜誌和中國民聯在紐約法拉盛主辦「中國大陸政局研討會」,以紀念八九民運二十四週年、中國民聯成立三十週年,並宣布《北京之春》的自由先鋒獎頒發給陳子明。

研討會邀請眾多嘉賓到場。資深民運人士魏京生表示,現在中國來自社會的壓力很大。

魏京生:「國內的老百姓現在對於民主是什麼,要不要民主這個問題已經沒有多少人在爭論了。甚至連最高層裡的很多人,他們也覺得中國必須走這條路了,否則沒有路可走了。因為鄧小平那條路走了三十年已經是山窮水盡了。這個大家都看的很清楚。」

他說只做經濟改革,不做政治改革,在國內養肥了權貴集團,也是現在變革的最大阻力。民間應該發出更大的聲音。

魏京生:「雖然習近平他們現在表現的面目非常模糊,既不說改革也不說不改革,但是官僚資產階級對他們還是非常不滿。如果他們確實屈服於這些集團、不去進行改革、想延續共產黨的專制政治,老百姓可能要會造反。」

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黎安友,從79年「民主牆」時期就開始關注和研究中國的民主運動,和與會嘉賓是多年的朋友。他用中文演講時指出,中共政權給人們的自由和權力是加以限制的,隨時可以收回的。這種違反人類最基本原則的政權,不會永遠繼續下去。 

黎安友:「它也知道它自己的基礎不是那麼強。我不把它看為脆弱,但是我把它看為站在一個不穩定的基礎上。而且它自己表現它知道這個。碰到問題的話,老百姓不會忠於這種政權。因為這種政權基本上不是合法、不是正當的政權。」

他認為中國崛起是好事。

黎安友:「中國人民的生活水準提高是好事,這也是一種人權。中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應該崛起,其崛起不傷害別的國家的利益,是能夠做的到的。中國民主有利於國際安全、國際和平。」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指出,希特勒屠殺猶太人,但是對德國人還比較好。中共對外討好,對內竭盡壓迫之能事,實質反映出中共力量並不強大。

胡平:「由中共當局對自己民族、自己國人的態度可以推論,如果它實力增長了,不僅會繼續對本國人的壓制,而且一定會輸出到海外。換句話說,一個專制強權的崛起,一定會對世界和平、世界人權造成極大威脅。反對中共當局的暴政、爭取中國的人權,不僅僅是中國人民的事業,也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事業。」

研討會由《北京之春》發行人於大海主持,王軍濤,貢嘎扎西,項小吉,唐元雋、劉青、呂京花、張健、汪岷、王軍等在會上發言。會上把《北京之春》的自由先鋒獎頒發給民主牆時期就參與民主活動、六四後被判刑13年、現被監視居住的陳子明。

紐約地區各民運組織六月四日將在中領館對面聯合主辦紀念集會,以「紀念八九民運,追究屠城責任,繼承先烈遺志,建設民主中國」為口號。民運人士魏京生、吾爾開希、王軍濤、徐文立、楊建利等以及各大民運組織負責人都將領隊出席。

原標題:《北京之春》雜誌與中國民聯主辦「中國大陸政局研討會」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