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专制 “老百姓可能要会造反”

发表:2013-05-30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28号下午,在美国的《北京之春》杂志和中国民联在纽约法拉盛主办“中国大陆政局研讨会”,以纪念八九民运二十四周年、中国民联成立三十周年,并宣布《北京之春》的自由先锋奖颁发给陈子明。

研讨会邀请众多嘉宾到场。资深民运人士魏京生表示,现在中国来自社会的压力很大。

魏京生:“国内的老百姓现在对于民主是什么,要不要民主这个问题已经没有多少人在争论了。甚至连最高层里的很多人,他们也觉得中国必须走这条路了,否则没有路可走了。因为邓小平那条路走了三十年已经是山穷水尽了。这个大家都看的很清楚。”

他说只做经济改革,不做政治改革,在国内养肥了权贵集团,也是现在变革的最大阻力。民间应该发出更大的声音。

魏京生:“虽然习近平他们现在表现的面目非常模糊,既不说改革也不说不改革,但是官僚资产阶级对他们还是非常不满。如果他们确实屈服于这些集团、不去进行改革、想延续共产党的专制政治,老百姓可能要会造反。”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黎安友,从79年“民主墙”时期就开始关注和研究中国的民主运动,和与会嘉宾是多年的朋友。他用中文演讲时指出,中共政权给人们的自由和权力是加以限制的,随时可以收回的。这种违反人类最基本原则的政权,不会永远继续下去。 

黎安友:“它也知道它自己的基础不是那么强。我不把它看为脆弱,但是我把它看为站在一个不稳定的基础上。而且它自己表现它知道这个。碰到问题的话,老百姓不会忠于这种政权。因为这种政权基本上不是合法、不是正当的政权。”

他认为中国崛起是好事。

黎安友:“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准提高是好事,这也是一种人权。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应该崛起,其崛起不伤害别的国家的利益,是能够做的到的。中国民主有利于国际安全、国际和平。”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指出,希特勒屠杀犹太人,但是对德国人还比较好。中共对外讨好,对内竭尽压迫之能事,实质反映出中共力量并不强大。

胡平:“由中共当局对自己民族、自己国人的态度可以推论,如果它实力增长了,不仅会继续对本国人的压制,而且一定会输出到海外。换句话说,一个专制强权的崛起,一定会对世界和平、世界人权造成极大威胁。反对中共当局的暴政、争取中国的人权,不仅仅是中国人民的事业,也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事业。”

研讨会由《北京之春》发行人于大海主持,王军涛,贡嘎扎西,项小吉,唐元隽、刘青、吕京花、张健、汪岷、王军等在会上发言。会上把《北京之春》的自由先锋奖颁发给民主墙时期就参与民主活动、六四后被判刑13年、现被监视居住的陈子明。

纽约地区各民运组织六月四日将在中领馆对面联合主办纪念集会,以“纪念八九民运,追究屠城责任,继承先烈遗志,建设民主中国”为口号。民运人士魏京生、吾尔开希、王军涛、徐文立、杨建利等以及各大民运组织负责人都将领队出席。

原标题:《北京之春》杂志与中国民联主办“中国大陆政局研讨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