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卓人透露大陸商人捐50萬支持六四(圖)

發表:2013-06-02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平反六四及促進中國民主為目標的香港支聯會,去年年底收到大陸一筆50萬元港幣的捐款,主席李卓人說,這是支聯會成立以來最大筆的內地人捐款。支聯會多年來從不間斷地在在香港舉行悼念六四晚會,對內地已發揮了潛移默化的作用,不少內地遊客都會參加晚會,有些還會捐款,而且逐年有上升之勢。

李卓人告訴明報,該名大陸商人去年在香港參觀設在深水埔區的臨時六四紀念館,得悉支聯會正在籌集資金開設永久的紀念館,於是在去年年底把支票交給支聯會,希望可以把六四真相傳承下去。

李卓人還透露,該名商人不但出錢,而且還展示其公司年報隱含平反六四的信息。但李卓人不願透露對方在內地「打擦邊球」的方法,以免令身份暴露。李卓人表示,這名內地人今年將到香港出席六四晚會,當晚會是維園點點燭光之一。

支聯會多年來從不間斷地在在香港舉行悼念六四晚會,對內地已發揮了潛移默化的作用,不少內地遊客都會參加晚會,有些還會捐款,而且逐年有上升之勢。李卓人說,2011年燭光晚會籌得1.6萬元人民幣,去年則增加到2.3萬元人民幣,但像上述的大陸商人一次過捐出50萬元,卻是首次。

李卓人說,對於近年多了內地人出席燭光晚會,李卓人表示,曾經有內地人在六四晚會結束後,深夜11時許才趕到,原來對方弄錯地點,去了灣仔金紫荊廣場;亦曾有內地人在港參加美國大學入學的學術評估測試(SAT)後,留港參加晚會。不過,他聽說有內地人到港參加六四晚會,返回內地後遭到警告。李卓人說,部分參加晚會的內地人,會專程找支聯會的人傾談,部分人更說「年年都來」。

(原標題:李卓人透露有大陸商人捐50萬元給支聯會)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