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卓人透露大陆商人捐50万支持六四(图)

发表:2013-06-02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平反六四及促进中国民主为目标的香港支联会,去年年底收到大陆一笔50万元港币的捐款,主席李卓人说,这是支联会成立以来最大笔的内地人捐款。支联会多年来从不间断地在在香港举行悼念六四晚会,对内地已发挥了潜移默化的作用,不少内地游客都会参加晚会,有些还会捐款,而且逐年有上升之势。

李卓人告诉明报,该名大陆商人去年在香港参观设在深水埔区的临时六四纪念馆,得悉支联会正在筹集资金开设永久的纪念馆,于是在去年年底把支票交给支联会,希望可以把六四真相传承下去。

李卓人还透露,该名商人不但出钱,而且还展示其公司年报隐含平反六四的信息。但李卓人不愿透露对方在内地“打擦边球”的方法,以免令身分暴露。李卓人表示,这名内地人今年将到香港出席六四晚会,当晚会是维园点点烛光之一。

支联会多年来从不间断地在在香港举行悼念六四晚会,对内地已发挥了潜移默化的作用,不少内地游客都会参加晚会,有些还会捐款,而且逐年有上升之势。李卓人说,2011年烛光晚会筹得1.6万元人民币,去年则增加到2.3万元人民币,但像上述的大陆商人一次过捐出50万元,却是首次。

李卓人说,对于近年多了内地人出席烛光晚会,李卓人表示,曾经有内地人在六四晚会结束后,深夜11时许才赶到,原来对方弄错地点,去了湾仔金紫荆广场;亦曾有内地人在港参加美国大学入学的学术评估测试(SAT)后,留港参加晚会。不过,他听说有内地人到港参加六四晚会,返回内地后遭到警告。李卓人说,部分参加晚会的内地人,会专程找支联会的人倾谈,部分人更说“年年都来”。

(原标题:李卓人透露有大陆商人捐50万元给支联会)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