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群 遍訪英國私校(圖)

作者:岳超 發表:2013-06-03 0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一所私立學校的孩子們(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記者岳超綜合報導】全球著名諮詢機構貝恩諮詢公司5月12日發表了《2013中國私人財富調查報告》,該報告顯示:今天的中國富翁們最關心的不再是如何創造財富,而是如何保護自己的財產;此外,報告還顯示2013年中國富人的海外投資比例比2011年翻了一番,達到33%,並且60%的富人傾向於移民並想繼續在海外投資。據報導,2012年美國投資移民 EB-5 的名額當中,80% 來自中國。報導還稱,當採訪這些富人並問及他們為什麼移民或投資海外時,絕大多數受訪者稱最主要的原因是子女的教育問題。

另據《泰晤士報》5月27日報導,稱有34名來自中國廣州的大一個富豪團,在一週之內參觀了英國各地最好的私立中小學校,為子女尋求能用錢買到的頂級教育。該報導還稱,在過去數年,英國私人教育的最大買家是有錢的俄羅斯人,但是現在中國大陸人已經成為繼香港學生之後的英國海外小留學生中的第二大人群。在英國的中小學校中,有近25,000名外國學生,其中4,000名來自中國大陸。

1. 富豪不信任大陸教育體制

中國大陸富豪為何要千里迢迢把自己的孩子送到英國來讀書? 全球著名的教育資訊機構加比達斯的常務董事Ian Hunt說,許多中國人認為,中國的教育制度對他們孩子的成長有害,太過形式化、狹隘、無遠大目標;而英國的學校能教給學生獨立學習、解決難題、公開演講和領導的才能。加比達斯公司創建於19世紀,是專為私人學校招募教師的機構,而該公司 現在的核心工作是輔導學生進入私校。

根據《泰晤士報》採訪報導,這群富豪中有一對擁有景觀設計公司的夫婦,他們的兒子才出生11個月,雖然他倆都是在中國大陸接受的教育,但顯然他們並不欣賞自己的學校。妻子Kelly Su說:「我們從3歲到23歲一直受沈重的課後作業的壓迫,我們希望兒子到國外上學,能接受比我們更好的教育。」

一名來自廣州的富豪說:從政治上說,中國的環境不好,所以他希望自己的孩子到發達國家學習,開開眼界。

另一位精英說,她的孩子雖然今年才6歲,已經能講一口流利的英文,但他將來「會領導一群才華出眾的下屬,所以他自己就必須變得非常聰明才行。」

2. 昂貴學費打破招生門檻

英國的中小學都是免費,但是如果您要送孩子上私立學校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英國的私立中小學之所以能打破常規大量招收中國大陸的學生,是因為英國私立學校的學費,平均高達每年3萬英鎊(約35.1萬港元)以上,而2011/2012年度統計的英國家庭平均年收入不到2.2萬英鎊,這樣使得很多當地家庭無法承擔高昂的學。英學校雖規定海外 學生不超過20%,但由於國家的財政緊縮政策,令許多私立學校基於資金週轉考慮,大收需要交更高學費的外國學生,為中國大陸富豪子女打破了常規。

另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NPR)近日報導,一門專為富家子女開設的稱為「迷你MBA「的英國金融教育課程,教他們如何打理過度的財富,因為太有錢成為了他們的一個新問題。

該項目負責人黃保羅說,「即使是對我和所有的老師,聽到他們有多少零花錢時都很驚訝」;一個小女孩告訴我們,每年中國新年,她能得到超過2萬美元(約合12.6萬元人民幣)作零花錢。幾乎是當地普通人年收入的四倍。

當老師問一個學生未來理想的生活是什麼,她回答說,「我想成為公主,擁有一個城堡,很多僕人,什麼事都不做,因為我有很多錢,想要什麼花錢買就行。」

一個孩子的媽媽鄭莉薩(音)說,孩子都被寵壞了,因為兒子想要什麼,她丈夫就給他買什麼。她擔憂的一個更大的問題:現代社會,錢是一切。

黃保羅表示,這種心態在窮人和富人中都建立了一個道德真空:「富家子的問題是,不知道也不在乎錢從哪裡來,他們花錢的方式讓其他人厭惡」;「而貧困家庭的孩子長大後,就盡一切努力掙錢,不計對錯,這是另一個問題。」

3. 「搶購」海外教育  或將預示另類危機

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國大陸富豪是中國經濟體制下的既得利益集團,是最大的受益者,如果這些富豪中絕大多數的成員要離開中國,並計畫將自己的下一代送到海外就學,說明富豪對中國大陸目前的環境缺乏安全感,對國內投資市場、金融環境、政治局勢缺乏安全感,對教育體制、法制、人文環境、文化氛圍,乃至對空氣、水源、土地、食品、醫療缺乏安全感,也就是說,富人也要為自己爭取生存權。富人如此,中產及以下的階層面臨的危機就更大,但他們沒有能力採用富人移民或購買海外教育的方式,為自己及下一代爭取生存權。此外,大量富豪移民並未兌現當初鄧小平改革開放時提出的「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再到全民「共同富裕」的承諾,由此可能會進一步加劇貧富階層之間的矛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