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公交爆炸案 至少48人死亡(組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3-06-08 0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爆炸車輛(網路圖片)

【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北京時間6月7日晚6點半左右,廈門一輛BRT快速公交發生爆炸燃燒,至少48人死亡、33人受傷。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之中,成為民眾關注焦點。

據官方報導,車號為D-Y7396的廈門BRT快速公交,於7日晚18點22分,在蔡塘站附近燃燒起火。截至發稿前的最新消息,本次事故共造成至少48人死亡、33人受傷。晚6:50分左右火勢被基本扑滅。

有目擊者表示,燃燒車輛發出爆炸聲,火勢蔓延迅速,燒燬BRT沿線近7片車道隔離板,目前廈門整個BRT公交線路全部停運。

據《廈門日報》報導,10多名乘客從著火車輛上拋出,重度燒傷,身上流血。從網友提供的事故現場照片可以看到,多數傷者衣物被燒焦甚至破爛,大多數傷員身上有不同程度的燒傷,甚至有傷者身上血跡斑斑。

有消息稱,傷者很多是361度員工。由於恰逢高考,發生事故車輛中有不少剛剛考完試的學生,有知情人爆料,現場有兩名高考考生受傷,一人重傷一人輕傷。傷者被送往第一醫院、174醫院和中山醫院救治。

據官方媒體微薄消息稱,傷者已全部被送往醫院救治。

然而,看中國記者觀察發現,仍有民眾不斷通過網路發出尋人啟事,表示在救治醫院未看到自己的親友。

據官方報導,燃燒事故原因尚在調查中。

眾多網友在替死難者哀悼的同時,向官方呼喚死者名單,並要求徹查事故原因。

有網友認為,BRT的超載現象,是造成死傷慘重的原因之一,希望能引起官方反思。

「BRT上下班高峰期經常超載超負荷運載乘客,造成今天傷亡慘重的局面,相關的管理層領導是不是應該反思和檢討一下。」

「只有嚴格控制超載才能挽救事故帶來的巨大損失,還有車上的滅火器和錘子哪去了,壓根用不著,成都公交自燃後的中國式演習就是在讓車上做十幾個人演習。」

「很早看BRT 這麼擠法就有問題,至少也學公交 前門上車後門下車,中間車門也可上下車,內部循環流動挪動,每次都是擠在門口不動 不然下不了車。」

廈門BRT快速公交系統於2008年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系統包括專用車展、高架專用車道和專用車道。發生事故的一號線全場33.4公里,全程設25個站點,起於第一碼頭,通過高架橋沿廈禾路、蓮前西路、縣黃路至環島北路在廈門高崎機場旁落地,過集美大橋,通過集美北大道,終於廈門北站。除機場段地下,集美大橋南站,誠毅學院到廈門北站為地面外,均為高架線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