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評多黨制也腐敗 高級黑中共

發表:2013-06-09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09日訊】8號,新華網發表了一篇題為《多黨制從來不是有效防腐的靈丹妙藥》的文章。有評論指,這篇文章企圖證明中共一黨執政的合法性,但卻起到了「高級黑」中共的效果。

文章稱,有人在社會上、在網際網路上散佈一種觀點:「中國腐敗問題的根本原因是共產黨一黨執政」,事實並非如此。西方多黨制並沒有杜絕腐敗,很多時候還導致了腐敗氾濫。文章以新加坡為例,說一黨長期執政也可達到清廉,腐敗與否並不取決於政黨的多少。最後得出的結論宣稱,在中國,共產黨長期執政最有利於解決腐敗易發多發的問題。

在專欄作家、時事評論員林子旭看來,這篇文章無異於妓女公開說自己非常純潔,讓人不屑於辯駁。

【錄音】「中共一黨專政必然會導致嚴重的腐敗,這一點已經被大量事實充分證明了。現在的中共是越來越腐敗,都已經腐爛到根兒上了。不是連習近平自己都說再腐敗下去就要亡黨了嗎?現在中共的貪官貪污個幾千萬那都會被人瞧不起了,幾億、幾十億的貪污在中共官場裡面太司空見慣了。一個銀行的副行長欠下的賭資就有三十多億,中共已經腐敗到了何種程度還用多說嗎?」

原河北電臺編輯、獨立作家朱欣欣認為,腐敗的根源是人品的問題,人性惡的部分無法完全根除,所以需要外在的法治制度來約束。中西方腐敗有著本質上的區別。西方國家的即便產生腐敗,它的民主、法治制度和言論自由、新聞監督都能夠及時的發現並糾正,而一黨專制下的腐敗則不同。

【錄音】「在一黨制的情況下,它因為是靠權力來統治,不是靠法治、新聞輿論等社會的監督,它的腐敗就是一個體制性的。它為了自己的一黨或者權力者的利益。而且這種腐敗它會是有很大的持續性和氾濫性,它是一個全局性的問題。西方制度的腐敗它是局部的,不是一個整體的和體制性的,這是重大的區別。西方它的制度是一個分權的、互相制衡的,它產生腐敗的可能性就大大的降低。」

此外,民主國家的百姓有不選擇腐敗的政黨和官員的權力,而在一黨獨裁製度下,百姓卻沒有選舉權,完全是一黨獨霸,強制性佔有權力,在這種制度下的腐敗必然層出不窮。

朱欣欣指出:【錄音】「腐敗的官員為什麼有恃無恐就在這!就因為他上面有一黨專制來作他的保護傘,老百姓奈何不了他。所以專制體制下的腐敗官員,往往群眾對他無能為力,他可以用他的權力來打擊、報復這些對他的舉報者。專制下,老百姓不僅是受害者也是被剝奪者。」

朱欣欣認為,這篇文章是在為一黨專製作辯護。【錄音】「用所謂的御用文人、文化太監來為它找藉口。如果在世界上,一黨專制國家能夠鏟除腐敗,腐敗能夠減少的話,那多數國家肯定都是要實行專制制度了。」

林子旭指出,中共的醜陋已經到了極點,任何人不論是出於什麼心思替中共說好話,最後起到的作用,必然是讓大家進一步看清中共的本質,或者是看它的笑話。

【錄音】「現在有一個詞兒叫「高級黑」,就是有些人表面上好像是在替中共說話,但是骨子裡其實是想要埋汰中共,或是讓大家聚焦中共的醜陋。就好比這篇文章,放到微博網路讓大家看看,罵聲必然一浪高過一浪。」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