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评多党制也腐败 高级黑中共

发表:2013-06-09 1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09日讯】8号,新华网发表了一篇题为《多党制从来不是有效防腐的灵丹妙药》的文章。有评论指,这篇文章企图证明中共一党执政的合法性,但却起到了“高级黑”中共的效果。

文章称,有人在社会上、在互联网上散布一种观点:“中国腐败问题的根本原因是共产党一党执政”,事实并非如此。西方多党制并没有杜绝腐败,很多时候还导致了腐败泛滥。文章以新加坡为例,说一党长期执政也可达到清廉,腐败与否并不取决于政党的多少。最后得出的结论宣称,在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最有利于解决腐败易发多发的问题。

在专栏作家、时事评论员林子旭看来,这篇文章无异于妓女公开说自己非常纯洁,让人不屑于辩驳。

【录音】“中共一党专政必然会导致严重的腐败,这一点已经被大量事实充分证明了。现在的中共是越来越腐败,都已经腐烂到根儿上了。不是连习近平自己都说再腐败下去就要亡党了吗?现在中共的贪官贪污个几千万那都会被人瞧不起了,几亿、几十亿的贪污在中共官场里面太司空见惯了。一个银行的副行长欠下的赌资就有三十多亿,中共已经腐败到了何种程度还用多说吗?”

原河北电台编辑、独立作家朱欣欣认为,腐败的根源是人品的问题,人性恶的部份无法完全根除,所以需要外在的法治制度来约束。中西方腐败有着本质上的区别。西方国家的即便产生腐败,它的民主、法治制度和言论自由、新闻监督都能够及时的发现并纠正,而一党专制下的腐败则不同。

【录音】“在一党制的情况下,它因为是靠权力来统治,不是靠法治、新闻舆论等社会的监督,它的腐败就是一个体制性的。它为了自己的一党或者权力者的利益。而且这种腐败它会是有很大的持续性和泛滥性,它是一个全局性的问题。西方制度的腐败它是局部的,不是一个整体的和体制性的,这是重大的区别。西方它的制度是一个分权的、互相制衡的,它产生腐败的可能性就大大的降低。”

此外,民主国家的百姓有不选择腐败的政党和官员的权力,而在一党独裁制度下,百姓却没有选举权,完全是一党独霸,强制性占有权力,在这种制度下的腐败必然层出不穷。

朱欣欣指出:【录音】“腐败的官员为什么有恃无恐就在这!就因为他上面有一党专制来作他的保护伞,老百姓奈何不了他。所以专制体制下的腐败官员,往往群众对他无能为力,他可以用他的权力来打击、报复这些对他的举报者。专制下,老百姓不仅是受害者也是被剥夺者。”

朱欣欣认为,这篇文章是在为一党专制作辩护。【录音】“用所谓的御用文人、文化太监来为它找借口。如果在世界上,一党专制国家能够铲除腐败,腐败能够减少的话,那多数国家肯定都是要实行专制制度了。”

林子旭指出,中共的丑陋已经到了极点,任何人不论是出于什么心思替中共说好话,最后起到的作用,必然是让大家进一步看清中共的本质,或者是看它的笑话。

【录音】“现在有一个词儿叫“高级黑”,就是有些人表面上好像是在替中共说话,但是骨子里其实是想要埋汰中共,或是让大家聚焦中共的丑陋。就好比这篇文章,放到微博网络让大家看看,骂声必然一浪高过一浪。”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