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公交爆炸後網民期望習近平回國(圖)

發表:2013-06-09 2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訪問美洲四國期間中國連發兩起造成重大傷亡的事故。

【看中國2013年06月09日訊】中國廈門發生嚴重公交車爆炸案後,一些中國網民紛紛質疑正在加州訪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為何不提前回國。

習近平自上月底便出國展開訪問美州四國的行程,他首先到訪千里達托貝哥、哥斯大黎加和墨西哥,隨後又於7日至8日前往美國加州與美國總統歐巴馬舉行為期兩天的非正式會晤。

正當習近平出國之時,中國吉林長春德惠市的一家屠宰場3日發生液氨泄漏爆炸事故,造成120人死亡和77人受傷。

而在「習奧會」舉行的首天,福建省廈門市一輛BRT快速公交發生爆炸,導致47名乘客死亡、34人受傷。警方其後表示,這場縱火案的嫌疑人陳水總因生活不順遂、健康欠佳而產生厭世念頭、報復社會。

據中國官方新華社報導,得知消息後的習近平和中國國家總理李克強等「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並委派公安部部長郭聲琨趕赴廈門指導處置工作。

然而,在許多中國網民眼中,習近平的這些動作比起他們對一個國家領導人許下的期望相差甚遠。

在新浪微博上,網友「吹過海峽的風」便問道:「吉林燒120人,廈門燒47人。為啥還不回國?」

比較

除了質疑,更有網民引用外國領導人對類似事故的反應將之比較,批評習近平對中國民眾憐憫不足。

網友「伍恆傳媒」認為,「如果歐巴馬出訪中國,當他聽說國內發生重大群體傷亡事件(吉林大火死119人)和恐怖刑事案件(廈門公交縱火死47人)估計他會毫不猶豫終止訪問回國處置,而不是僅僅作出指示,讓有關部門去緊張有序的展開調查工作。」

「臨泉之樹」也稱:「這些事情如果發生在美國,克林頓、小布希、歐巴馬之流,早就該提前結束訪問回國了,哪還有什麼閑情逸致到什麼莊園吃大餐、搞夫人秀?」

此前,在英國倫敦伍利奇發生的英軍遇襲事件也成為網民用來比較的案例。

「iFUN_5」說:「英國才挂了一個士兵,首相提前結束外訪馬上回國。這個星期咱好歹死了百多號人啦。」

另一名網民「Kingof遊俠兒」也在微博上諷刺習近平說:「 英國死了一個衛兵,首相結束訪問提前回國。轉眼國內,吉林大火,吃墨西哥雞肉卷,看瑪雅金字塔;廈門爆炸,美國西部莊園行……」

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同意領導人有必要在事故發生後立刻提前結束訪問回國。

「莉百佳」便認為,習近平提前回國也於事無補,事故發生重要的是執行程序和相關責任人,「而不是靠老大的一己之任」。

(原標題:綜述:廈門公交爆炸後網民催促習近平回國)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