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公車縱火案:博士夫婦被阻斷的幸福(圖)

發表:2013-06-10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廈門公交車大火中喪生的林地旺、王華麗夫婦,生前照片。

【看中國2013年06月10日訊】 

逝者

林地旺31歲

王華麗27歲

生前住址:廈門白城社區

去世時間:2013年6月7日

去世原因:BRT公交起火

林地旺,王華麗夫婦。

在他們面前,生命正展露出它美好的樣子。

孩子百天了,同為博士的妻子即將和丈夫成為同事。6月7日,兩個人去集美看房,回島的路上,他們搭上了閩D-Y7396。一場造成47人死亡的大火帶走了他們的生命。

唯一的希望

在廈門大學旁邊的社區裡,父母抱著孫子等了一夜。

知道消息後,兩個老人撐不下去了。孩子沒有人餵奶,廈門很多志願者看到微博上的信息,趕去給孩子餵奶。兩個老人邊哭邊感謝。「他們哭暈了好幾次」,志願者說。孩子還不知道憂愁,白白胖胖的很可愛。

他的妹妹在電話裡用閩南語說,「對不起,我不知道說什麼」。這個上個月19日才結婚的姑娘在電話裡號啕痛哭。

林地旺、王華麗的孩子,將成為這個家族共同的孩子,林地旺的妹夫說。

林地旺曾經是家裡唯一的希望。

他老家在泉州的農村,父親印煤球,母親是農民。他年少時顯露的數學天賦讓他的父母充滿了驚喜。

第一次高考,他的分數只夠上大專,父親死活不同意他去讀,硬是讓他補習。第二年他考進了泉州師範學院。阿火記得問過他為什麼選擇數學專業,他回答說,「我熱愛數學」。

他上本科時,十歲弟弟不幸溺水身亡。在重男輕女觀念嚴重的福建農村,他對父母來說變成了全部。

林地旺沒有辜負他們。他考上了廈門大學的數學碩士,讀到了博士,接著成了大學老師。

阿火說這在他們村裡罕見,他的父母忘卻喪失幼子之痛,臉上慢慢有了笑容。

新的開始

2012年6月,他從廈門大學應用數學系博士畢業,成了廈門理工學院的一名老師。

他在QQ簽名上說:「新的開始,加油!」2012年9月,他開始帶第一批學生。

這個年輕人想把對數學的熱情傳遞到學生身上。新當老師的他常常會為了學生聽不懂急得滿頭大汗,學生小陸說班上的學生都能感覺到他對數學的激情。

學生錯的多或抄作業,他會傷心。有一次,一個班級作業質量不夠高,他在講台上自責,說著說著哽咽起來。

在學生記憶裡,他總說自己從農村出來,考上一個二本,一步步走到今天。

他常鼓勵學生說應該樹立目標,不斷向上。「他一直用他的經歷鼓勵我們,說我們通過奮鬥可以和他一樣。」林同學說。

這位可愛的老師甚至在課堂上晒出了工資單。「當時我們都震驚了。」

林同學說他從來沒想到一個老師會為了鼓勵他的學生,做到如此坦誠。學生親切地叫他地旺哥。

他在課堂上只有一次提到了他的妻子。他說你們師母也是教高數的。「他的臉上當時真是滿滿的幸福和驕傲」。

不會忘記的笑容

和好友阿火聊天他提到了買房。「他混出去了。」阿火說。這個曾經的鄉村青年看起來一帆風順。

林地旺QQ的個人說明裡說,「行走在消逝中,既有‘流水落花春去也’的悵惘,也有‘誰道人生無再少’的曠達……」

阿火說曠達是林地旺的性格,走到今天是他奮鬥而來。他失去過至親,所以很珍惜現在的擁有。

其實已經好久沒見了。阿火對他的印象仍停留在2011年的新年,林地旺在老家舉行婚禮,阿火看著他滿臉笑容地給親戚敬酒。他還記得站在林地旺身邊的王華麗,她看起來很靦腆,羞羞澀澀的在笑。

兩個人的笑容,他永遠也忘不了。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