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歐洲最富裕城市蘇黎世(組圖)

作者:心安之處 發表:2013-06-13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3日訊】 蘇黎世是瑞士第一大城市和經濟中心,甚至很多人以為瑞士的首都就是蘇黎世。蘇黎世被譽為湖上的花園城,市內滿是的精心修整的花園,漫步城中,整齊、潔淨,隨處是鮮花綠草與別緻的建築物。蘇黎士的舊市區沿著蘇黎世湖流出的利馬特河兩岸展開,至今仍保留濃厚的中世紀氣氛。

蘇黎世不僅是瑞士最大的金融中心,而且是西歐重要的金融中心。這裡集中了120多家銀行,其中半數以上是外國銀行,故享有「歐洲百萬富翁都市」的稱號。西爾波爾特大街和交易所大街兩旁,銀行林立,證券交易所的交易額在西歐交易所中首屈一指,總計西歐70%的證券交易在此進行。蘇黎世的班霍夫街則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富有的街。蘇黎世的黃金市場更是聞名遐邇,六十年代

曾躍為僅次於倫敦的世界第二大黃金市場。蘇黎世是瑞士最大的城市,也是全歐洲最富裕的城市。


蘇黎世城位於利馬特河兩岸。


蘇黎世湖寬4公里,長約39公里,湖面碼頭停滿了各色遊艇,儼然一個富人俱樂部。


蘇黎世湖一段的盡頭深入市中心,湖面上白天鵝、野鴨隨處可見,悠閑自在,一派和諧景象。


車站大街(又譯班霍夫大街)(Bahnhofstrasse)建於蘇黎世舊城區(Altstadt),前身是舊城牆,直至1867年才拆卸改建為大街。大街上佈滿時裝名店,銀行林立。由蘇黎世火車站(Zürich Hauptbahnhof)前開始,穿過利馬特河(Limmat)左岸的商業中心區,直至蘇黎世湖畔的布爾克利廣場(Bürkliplatz)(瑞士國家銀行、Baur au Lac酒店)為止,全長1.4公里,大致與利馬特河平行,大街兩旁種滿椴樹。為確保空氣質素,汽車不能駛入車站大街,只有電車可行走。(幸虧拍下了車站站牌,才得以查明此地為Bürkliplatz布爾科利廣場)


站在華麗的櫥窗前,拍下自己。

蘇黎世聖母大教堂是蘇黎世的一座歸正會教堂,創立於853年,國王捐建了這座本篤會  修女院,其土地免除賦稅,並直接受其管理。1045年,國王亨利三世授權修女院開設市集,徵收通行費,並鑄造貨幣,使得修女院院長事實上成為城市的管理者,由修女院院長任命市長。然而,修女院的權力在14世紀逐漸變小,開始出現不受修女院支配的獨立的市長。
1524年11月30日,修道院在慈運理宗教改革過程中解散,1898年修道院建築被拆除,為建造Stadthaus讓出地方。今天這座教堂是瑞士歸正會在蘇黎世的34個本堂區之一。蘇黎世大教堂、聖母大教堂和聖彼得教堂是蘇黎世的3座主要教堂。


派拉德廣場(Paradeplatz)是瑞士一個最著名的廣場,位於車站大街的中段。瑞士最大的兩間銀行集團UBS及瑞信(Credit Suisse)的總部均設於此。附近遍佈銀行及保險公司,證券交易所亦設在附近。另外,此廣場亦有著名巧克力店Sprüngli於蘇黎世最大的分店。


正值中午,街上行人比較多,大概都是尋找吃飯的地方。


如果你將這些挂十字旗的地方當成醫院就大錯特錯了。


雙塔教堂位於瑞士蘇黎世利馬特河河岸附近。蘇黎世雙塔大教堂(Grossmünster)是瑞士蘇黎世的3座主要教堂之一(另外兩座是蘇黎世聖母大教堂和聖彼得教堂)。教堂位於利馬特河河岸附近。今天的教堂始建於1100年前後,約1220年揭幕。根據傳說最早的教堂為查理曼創建。蘇黎世大教堂是一座修道院教堂,在中世紀與利馬特河對面的蘇黎世聖母大教堂形成競爭。


雙塔被視為蘇黎世公認的地標


背景為聖彼得教堂,在瑞士宗教改革之前,聖彼得教堂是該市唯一的本堂區教堂,其餘的都附屬於修道院。現存建築奉獻於1706年,是新教主宰時期的第一座教堂。修復工作完成於1970-1975年。尖塔的鐘面直徑8.7米,是歐洲最大的教堂鐘面。教堂的尖塔屬於蘇黎世市,而中殿屬於瑞士歸正會的聖彼得堂區。


信手在路旁拍下一朵鬱金香花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