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欧洲最富裕城市苏黎世(组图)

作者:心安之处 发表:2013-06-13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3日讯】 苏黎世是瑞士第一大城市和经济中心,甚至很多人以为瑞士的首都就是苏黎世。苏黎世被誉为湖上的花园城,市内满是的精心修整的花园,漫步城中,整齐、洁净,随处是鲜花绿草与别致的建筑物。苏黎士的旧市区沿着苏黎世湖流出的利马特河两岸展开,至今仍保留浓厚的中世纪气氛。

苏黎世不仅是瑞士最大的金融中心,而且是西欧重要的金融中心。这里集中了120多家银行,其中半数以上是外国银行,故享有“欧洲百万富翁都市”的称号。西尔波尔特大街和交易所大街两旁,银行林立,证券交易所的交易额在西欧交易所中首屈一指,总计西欧70%的证券交易在此进行。苏黎世的班霍夫街则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富有的街。苏黎世的黄金市场更是闻名遐迩,六十年代

曾跃为仅次于伦敦的世界第二大黄金市场。苏黎世是瑞士最大的城市,也是全欧洲最富裕的城市。


苏黎世城位于利马特河两岸。


苏黎世湖宽4公里,长约39公里,湖面码头停满了各色游艇,俨然一个富人俱乐部。


苏黎世湖一段的尽头深入市中心,湖面上白天鹅、野鸭随处可见,悠闲自在,一派和谐景象。


车站大街(又译班霍夫大街)(Bahnhofstrasse)建于苏黎世旧城区(Altstadt),前身是旧城墙,直至1867年才拆卸改建为大街。大街上布满时装名店,银行林立。由苏黎世火车站(Zürich Hauptbahnhof)前开始,穿过利马特河(Limmat)左岸的商业中心区,直至苏黎世湖畔的布尔克利广场(Bürkliplatz)(瑞士国家银行、Baur au Lac酒店)为止,全长1.4公里,大致与利马特河平行,大街两旁种满椴树。为确保空气质素,汽车不能驶入车站大街,只有电车可行走。(幸亏拍下了车站站牌,才得以查明此地为Bürkliplatz布尔科利广场)


站在华丽的橱窗前,拍下自己。

苏黎世圣母大教堂是苏黎世的一座归正会教堂,创立于853年,国王捐建了这座本笃会  修女院,其土地免除赋税,并直接受其管理。1045年,国王亨利三世授权修女院开设市集,征收通行费,并铸造货币,使得修女院院长事实上成为城市的管理者,由修女院院长任命市长。然而,修女院的权力在14世纪逐渐变小,开始出现不受修女院支配的独立的市长。
1524年11月30日,修道院在慈运理宗教改革过程中解散,1898年修道院建筑被拆除,为建造Stadthaus让出地方。今天这座教堂是瑞士归正会在苏黎世的34个本堂区之一。苏黎世大教堂、圣母大教堂和圣彼得教堂是苏黎世的3座主要教堂。


派拉德广场(Paradeplatz)是瑞士一个最著名的广场,位于车站大街的中段。瑞士最大的两间银行集团UBS及瑞信(Credit Suisse)的总部均设于此。附近遍布银行及保险公司,证券交易所亦设在附近。另外,此广场亦有著名巧克力店Sprüngli于苏黎世最大的分店。


正值中午,街上行人比较多,大概都是寻找吃饭的地方。


如果你将这些挂十字旗的地方当成医院就大错特错了。


双塔教堂位于瑞士苏黎世利马特河河岸附近。苏黎世双塔大教堂(Grossmünster)是瑞士苏黎世的3座主要教堂之一(另外两座是苏黎世圣母大教堂和圣彼得教堂)。教堂位于利马特河河岸附近。今天的教堂始建于1100年前后,约1220年揭幕。根据传说最早的教堂为查理曼创建。苏黎世大教堂是一座修道院教堂,在中世纪与利马特河对面的苏黎世圣母大教堂形成竞争。


双塔被视为苏黎世公认的地标


背景为圣彼得教堂,在瑞士宗教改革之前,圣彼得教堂是该市唯一的本堂区教堂,其余的都附属于修道院。现存建筑奉献于1706年,是新教主宰时期的第一座教堂。修复工作完成于1970-1975年。尖塔的钟面直径8.7米,是欧洲最大的教堂钟面。教堂的尖塔属于苏黎世市,而中殿属于瑞士归正会的圣彼得堂区。


信手在路旁拍下一朵郁金香花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