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企業為何能賺錢?

作者:高連奎 發表:2013-06-13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3日訊】微觀經濟學是講的是做生意,宏觀經濟學講的是治國,金融學講的是如何用錢賺錢

但是你學習了西方經濟學中的微觀經濟學仍然不會賺錢,關鍵是沒有講透,賺錢其實賺的是「價格差」,也就是「低買高賣」,這是任何一個小販都在用的經濟道理,進貨5元,賣10元,賣一件賺5塊錢,這就是生意,同樣開廠子,辦公司也是這樣,產品的售價減去原料成本、人工成本,稅費等就是利潤,可惜,這樣的道理,經濟學教材中並沒有。

而經濟學不僅沒有說明賺錢靠「價格差」,更沒有說明這些「價格差」是怎麼來的,這是賺錢最根本的地方,也是沒有任何一個小販能說清楚的地方,這些只有平衡經濟學才能說清楚。

企業主生產產品,是為了獲取利潤,企業投入的是生產要素,出產的是產品,企業利潤就來源於產品與要素的難度係數差。

生產要素的平均綜合難度係數低於產品的平均綜合難度係數。不同難度係數,決定了定價能力,因此產品的定價能力要高於要素的定價能力,所以可以盈利。

這就是企業利潤的來源,也就是企業利潤來源於產品和要素之間的難度係數差。這種差額越大,利潤越高,差額越小,利潤越低。因此企業要想獲得較高的利潤就必須難度係數差較高的產品。

很多企業搞科研,從經濟學上看,是增加了產品的難度係數,而生產要素的難度係數不變,所以產品與生產要素之間的難度係數差更大了,所以利潤也就更高了,這也是企業在資金允許,風險可控的情況下,都喜歡加大科研力度的原因。

平衡經濟認為不同的產品綜合難度係數不同,綜合難度係數越高的產品生產者越少,反之綜合難度係數越高的產品生產者越多,工廠生產產品,是將難度係數較低的產品或是要素綜合到一起形成一個難度係數較高的產品。

企業利潤的多少,取決於行業競爭程度的高低,一般競爭激烈的行業,利潤比較低,競爭不激烈的行業利潤比較高,而決定競爭激烈不激烈的主要是產品的綜合難度係數,綜合難度係數比較高的產品,生產者少,競爭就不激烈,綜合難度係數低的產品,生產者眾多,競爭就非常激烈,所有不同的行業利潤不同。而要獲取更大的利益,就必須從事綜合難度係數較高的行業產品的供應。

来源:BWCHINESE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