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企业为何能赚钱?

作者:高连奎 发表:2013-06-13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3日讯】微观经济学是讲的是做生意,宏观经济学讲的是治国,金融学讲的是如何用钱赚钱

但是你学习了西方经济学中的微观经济学仍然不会赚钱,关键是没有讲透,赚钱其实赚的是“价格差”,也就是“低买高卖”,这是任何一个小贩都在用的经济道理,进货5元,卖10元,卖一件赚5块钱,这就是生意,同样开厂子,办公司也是这样,产品的售价减去原料成本、人工成本,税费等就是利润,可惜,这样的道理,经济学教材中并没有。

而经济学不仅没有说明赚钱靠“价格差”,更没有说明这些“价格差”是怎么来的,这是赚钱最根本的地方,也是没有任何一个小贩能说清楚的地方,这些只有平衡经济学才能说清楚。

企业主生产产品,是为了获取利润,企业投入的是生产要素,出产的是产品,企业利润就来源于产品与要素的难度系数差。

生产要素的平均综合难度系数低于产品的平均综合难度系数。不同难度系数,决定了定价能力,因此产品的定价能力要高于要素的定价能力,所以可以盈利。

这就是企业利润的来源,也就是企业利润来源于产品和要素之间的难度系数差。这种差额越大,利润越高,差额越小,利润越低。因此企业要想获得较高的利润就必须难度系数差较高的产品。

很多企业搞科研,从经济学上看,是增加了产品的难度系数,而生产要素的难度系数不变,所以产品与生产要素之间的难度系数差更大了,所以利润也就更高了,这也是企业在资金允许,风险可控的情况下,都喜欢加大科研力度的原因。

平衡经济认为不同的产品综合难度系数不同,综合难度系数越高的产品生产者越少,反之综合难度系数越高的产品生产者越多,工厂生产产品,是将难度系数较低的产品或是要素综合到一起形成一个难度系数较高的产品。

企业利润的多少,取决于行业竞争程度的高低,一般竞争激烈的行业,利润比较低,竞争不激烈的行业利润比较高,而决定竞争激烈不激烈的主要是产品的综合难度系数,综合难度系数比较高的产品,生产者少,竞争就不激烈,综合难度系数低的产品,生产者众多,竞争就非常激烈,所有不同的行业利润不同。而要获取更大的利益,就必须从事综合难度系数较高的行业产品的供应。

来源:BWCHINESE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