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現卵石軌跡 莫非出自上帝之手?(圖)

發表:2013-06-15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卵石軌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6月15日訊】國外媒體報導,滾石無苔蘚,但在火星上它卻能神秘的遮蔽自己。這張美國宇航局的圖片顯示了滾過火星尼利槽溝區域的卵石的痕跡,現在大家都很好奇到底是什麼導致了這些石頭的運動。

科學家將這張偽色圖片於6月7日放在《美麗的火星》微博客上,後者是由搭載在美國宇航局火星勘測軌道飛行器(MRO)上的超高解析度成像科學實驗(HiRISE)照相機拍攝的高解析度圖片集。圖片顯示了塊狀卵石在火星地表泥土留下的灰暗的鋸齒狀軌跡,該軌跡大約幾米寬,然後落下一個滑坡。在滾動過程中,一小把較小的岩石(圖右方)留下了虛線的軌跡。

這些岩石並非美國宇航局的精確至關重要的目標。恰恰相反,它們是HiRISE研究小組在尼利槽溝地區收集數據時意外拍攝到的,尼利槽溝是位於一個較大撞擊隕石坑附近的好幾處槽溝。該地區的軌道圖片顯示它富含黏土礦物,這暗示著水在該地區曾大量存在。尼利槽溝還被認為是火星上的一處甲烷熱點。這個令人感興趣的地區曾一度是好奇號火星漫遊車潛在的著陸地點,最後美國宇航局決定將著陸地點選在5千米高夏普山和它的蓋爾隕石坑。

至於這些岩石是否是一併滾下滑坡的,以及究竟是什麼火星活動導致這些岩石鬆動的,目前仍是未知數。一場火星地震,臨近的撞擊或者地下泥土的侵蝕都是可能的原因,美國天文學家菲爾·普萊特(PhilPlait)在他著名的博客《糟糕的天文學》(BadAstronomy)上這樣寫到。此外,HiRISE研究小組對這些軌跡是何時產生的也不是很清楚,只是提到這些軌跡看起來比較新。他們補充說道,新是一個相對性的概念,考慮到這個寒冷乾燥的行星已經保存了它的地質結構長達幾百萬年。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