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现卵石轨迹 莫非出自上帝之手?(图)

发表:2013-06-15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卵石轨迹(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6月15日讯】国外媒体报导,滚石无苔藓,但在火星上它却能神秘的遮蔽自己。这张美国宇航局的图片显示了滚过火星尼利槽沟区域的卵石的痕迹,现在大家都很好奇到底是什么导致了这些石头的运动。

科学家将这张伪色图片于6月7日放在《美丽的火星》微博客上,后者是由搭载在美国宇航局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MRO)上的超高分辨率成像科学实验(HiRISE)照相机拍摄的高分辨率图片集。图片显示了块状卵石在火星地表泥土留下的灰暗的锯齿状轨迹,该轨迹大约几米宽,然后落下一个滑坡。在滚动过程中,一小把较小的岩石(图右方)留下了虚线的轨迹。

这些岩石并非美国宇航局的精确至关重要的目标。恰恰相反,它们是HiRISE研究小组在尼利槽沟地区收集数据时意外拍摄到的,尼利槽沟是位于一个较大撞击陨石坑附近的好几处槽沟。该地区的轨道图片显示它富含黏土矿物,这暗示着水在该地区曾大量存在。尼利槽沟还被认为是火星上的一处甲烷热点。这个令人感兴趣的地区曾一度是好奇号火星漫游车潜在的着陆地点,最后美国宇航局决定将着陆地点选在5千米高夏普山和它的盖尔陨石坑。

至于这些岩石是否是一并滚下滑坡的,以及究竟是什么火星活动导致这些岩石松动的,目前仍是未知数。一场火星地震,临近的撞击或者地下泥土的侵蚀都是可能的原因,美国天文学家菲尔·普莱特(PhilPlait)在他著名的博客《糟糕的天文学》(BadAstronomy)上这样写到。此外,HiRISE研究小组对这些轨迹是何时产生的也不是很清楚,只是提到这些轨迹看起来比较新。他们补充说道,新是一个相对性的概念,考虑到这个寒冷干燥的行星已经保存了它的地质结构长达几百万年。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