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案庭審 私募案曝光 涉及張德江與張高麗(圖)

作者:李翔宇 發表:2013-06-15 0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2009年11月,當時的深航實際控制人李澤源被警方羈押,由此揭開了其「空手套白狼」收購深航的黑幕。

2005年3月,為收購廣東發展銀行轉讓的65%深航股權,因詐騙入獄後獲假釋的李澤源成立了深圳市匯潤投資有限公司,註冊資本1,000萬元,股東包括李宜時(即李澤源)、趙麗、秦畹江、宋祖玉4人。匯潤公司在既無資質又無資金的情況下,借用其他公司資質和資金以27.2億元競得深航股份,取得深航控制權後,從深航挪用20多億資金歸還借款。

4月18日南都網的報導稱,深航案偵查階段的第一個罪名——合同詐騙——在最後起訴階段被放棄。收購深航等同於合同詐騙的說法被否定,被追究的違法行為也由合同詐騙罪被改為挪用資金罪。而挪用資金的行為均發生在收購完成後的深航運營過程中。據6月6日財新網報導,李澤源庭審中供述,在競拍深航股份前,他曾從上海、北京找人向廣東省政府的領導「打招呼」。

深航案案發後,曾有海外媒體披露,時任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對深航股權拍賣非常關注,甚至親自過問。匯潤公司的其他3名股東也各有背景:趙麗是前中央軍委委員、軍隊總後勤部部長趙南起上將之女、秦畹江是前國防部長秦基偉上將之女、宋祖玉是宋祖英之妹,而趙南起正是張德江的政壇伯樂。


涉案金額高達20多億元的深航案日前庭審結束。另一涉案金額過百億的天津私募案也被媒體曝光。兩案分別涉及現任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和張高麗。( 網路合成圖片)

6月3日,《每日經濟新聞》一則報導稱,天津某投資基金公司非法集資案已過去一年,但案件推進卻越來越難。

而該案件僅是天津私募涉嫌非法集資的「冰山一角」。天津經偵專案組的相關人士表示,「天津偽PE(私募基金騙局)涉及的資金肯定超過200億,資金的蒸發超過100億。」

3天後,官媒人民網轉載了《中國青年報》的一篇報導。天津市政府副秘書長陳宗勝在報導中稱,天津正在妥善處理涉嫌非法集資等問題的26 只私募股權基金,涉案金額幾十億元,近期媒體報導的天津私募案涉及資金「超過200億元」有誇大的成分。

2007年,張高麗任天津市委書記後大力推動私募基金髮展。官方數據顯示,截至2011年底,在天津登記註冊的私募基金2,396戶,佔全國2/3。2011年,天津陸續爆發私募基金無法還本付息的違約糾紛,當局一面刻意封鎖消息,向投資人隱瞞真相;一面突擊核准1,479傢俬募股權公司的營業執照,比前幾年的總和還要多。

6月6日,張高麗出席成都《財富》全球論壇開幕晚宴併發表演講。他稱,「中國根據世情國情新變化,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奮鬥目標」。這是張高麗首次在公開場合提及習近平的「中國夢」。張高麗在官場以善於「見風使舵」和「拍馬」著稱。

張高麗2006年「隨侍」退休的江澤民登泰山的照片流傳甚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