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案庭审 私募案曝光 涉及张德江与张高丽(图)

作者:李翔宇 发表:2013-06-15 0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翔宇综合报导)2009年11月,当时的深航实际控制人李泽源被警方羁押,由此揭开了其“空手套白狼”收购深航的黑幕。

2005年3月,为收购广东发展银行转让的65%深航股权,因诈骗入狱后获假释的李泽源成立了深圳市汇润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股东包括李宜时(即李泽源)、赵丽、秦畹江、宋祖玉4人。汇润公司在既无资质又无资金的情况下,借用其他公司资质和资金以27.2亿元竞得深航股份,取得深航控制权后,从深航挪用20多亿资金归还借款。

4月18日南都网的报导称,深航案侦查阶段的第一个罪名——合同诈骗——在最后起诉阶段被放弃。收购深航等同于合同诈骗的说法被否定,被追究的违法行为也由合同诈骗罪被改为挪用资金罪。而挪用资金的行为均发生在收购完成后的深航运营过程中。据6月6日财新网报导,李泽源庭审中供述,在竞拍深航股份前,他曾从上海、北京找人向广东省政府的领导“打招呼”。

深航案案发后,曾有海外媒体披露,时任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对深航股权拍卖非常关注,甚至亲自过问。汇润公司的其他3名股东也各有背景:赵丽是前中央军委委员、军队总后勤部部长赵南起上将之女、秦畹江是前国防部长秦基伟上将之女、宋祖玉是宋祖英之妹,而赵南起正是张德江的政坛伯乐。


涉案金额高达20多亿元的深航案日前庭审结束。另一涉案金额过百亿的天津私募案也被媒体曝光。两案分别涉及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和张高丽。( 网络合成图片)

6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一则报导称,天津某投资基金公司非法集资案已过去一年,但案件推进却越来越难。

而该案件仅是天津私募涉嫌非法集资的“冰山一角”。天津经侦专案组的相关人士表示,“天津伪PE(私募基金骗局)涉及的资金肯定超过200亿,资金的蒸发超过100亿。”

3天后,官媒人民网转载了《中国青年报》的一篇报导。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宗胜在报导中称,天津正在妥善处理涉嫌非法集资等问题的26 只私募股权基金,涉案金额几十亿元,近期媒体报导的天津私募案涉及资金“超过200亿元”有夸大的成分。

2007年,张高丽任天津市委书记后大力推动私募基金发展。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在天津登记注册的私募基金2,396户,占全国2/3。2011年,天津陆续爆发私募基金无法还本付息的违约纠纷,当局一面刻意封锁消息,向投资人隐瞒真相;一面突击核准1,479家私募股权公司的营业执照,比前几年的总和还要多。

6月6日,张高丽出席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开幕晚宴并发表演讲。他称,“中国根据世情国情新变化,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目标”。这是张高丽首次在公开场合提及习近平的“中国梦”。张高丽在官场以善于“见风使舵”和“拍马”著称。

张高丽2006年“随侍”退休的江泽民登泰山的照片流传甚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